第A18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德发现地宫秘道 疑与建文帝行踪有关
□简讯
仓山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中小学生校服 检验合格才能进校
世界气象日 上乌山看“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位于闽江大道238号,将提供房产登记、契税缴纳、结婚登记、社保医保等服务,涉及审批事项273项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王光华 实习生 黄挺

本报讯 昨日上午,经半个多月试运行,福州市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是福州市首家集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且在五城区中首次设立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中心共设有60个窗口,入驻单位33家,涉及审批事项273项。

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位于仓山区闽江大道238号文体中心体育馆。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心启用首日,各服务窗口井然有序,医保、社保、计生等部门集中办公,市民可享“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中心办事大厅按服务对象类别可划分为企业服务大厅、市民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三个主要区域。其中,市民服务大厅主要为市民提供结婚登记、职业介绍、个人公证、社保、医保、新农合、失业证、老人优待证、就业优惠证等的办理,以及缴纳电费、电话费等便民服务事项;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为机关单位提供政府采购、小型项目招投标以及为市民、企业提供房产登记等服务事项。房管、地税窗口的设立,解决了办理产权证、缴纳契税时需两头跑的难题。

昨日,仓山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服务中心对外办理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还将建立双休日预约办理制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