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二手房过户 出证时间延长
“难道要手机爆炸 才能维权?”
移民塞浦路斯?没那么美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二手房过户 出证时间延长
交易量太大,交易中心超负荷,将出证时间从原来的十个工作日,临时调整为二十个工作日;缴税政策以申请过户时间为准
待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恢复正常后,过户交易期限将恢复为十个工作日
 

N本报记者 杨永敏/文 毛朝青/图

本报讯 办理房产过户的时间,从原来的十个工作日,延长至二十个工作日。昨日,福州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向本报反映,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调整过户时间,让房产交易买卖双方很郁闷。

过户时间延长不影响缴税

“原来只要十个工作日,突然增加了十个工作日,这意味着交易时间延长了两周。”陈先生说,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临时调整,让买卖双方措手不及,交易过户时间的临时调整可能增加买卖双方的纠纷。

昨天,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已经贴出公告,过户时间正式执行新规。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总体上影响不大,主要是对个别单子可能有一些影响”。骊特房产后期经理陈先生说,有一些单子,房东急用钱,原来掐好了时间过户收取购房费用的,现在增加了十个工作日,房东意见可能比较大些。

而一些市民担心,过户手续办理时间延长,可能在缴纳税收的时候遇到新政。对此,陈经理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政策,缴税政策以申请过户时间为准,因此,此次过户交易时间的延长不会对此造成影响。

量增三四倍交易中心难负荷

福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有关人士解释说,近期该中心接到的二手房过户申请量暴增。去年同期,每天仅收到六七十件,但是,最近每天收到的申请件有两三百件,是原来的三四倍。“已经持续两周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也忙不过来,工作量太大。”上述人士称,考虑到目前交易中心的负荷能力,所以不得不调整过户交易的办理期限。

据了解,自“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很多市民担心“国五条”中个人所得税征收等政策可能给他们的购房带来影响,为了赶在政策操作细则落地前交易,近期福州二手房交易出现暴涨现象。

据介绍,此次过户交易期限的延长是临时性调整,待二手房市场交易量恢复正常后,过户交易期限将恢复为十个工作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