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印着“政府免费提供” 如此作业本还收20元
梅峰寺保安 撰“五言诗”招领
今日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峰寺保安 撰“五言诗”招领
网友调侃:不愧是“哈佛”人士,太有才了
这则五言诗体“失物招领”,是保安老郑写的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梅峰寺大门口的一则招领启事,最近在莆田当地论坛走红。这则“五言诗体”被网友戏称为莆田“最有诗意”的启事,而它的作者就是梅峰寺的一名保安。

昨日,这名保安告诉记者,钱包仍没找到主人,希望失主能看到他写的打油诗。

近日,莆田当地论坛上,一个标题为《最有诗意的招领启事》的网帖引起了关注。该网帖中附了一张“招领启事”的照片,但见这则招领启事用毛笔书写,字迹清晰工整。全文一共有24行,采用五言诗体,语句平白,读起来朗朗上口。“钱包真美丽,没有人民币。内有银行卡,失主快来拿。……”

不少网友感慨,原来寺院保安室也是一个卧虎藏龙之地,连招领启事都这么有创意、有文采。网友“坂尾人”笑称:不愧是“哈佛”毕业生。网友“闲云悠然”留言:人好、字好、文好,值得表扬。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梅峰寺值班室,找到了这则招领启事的发布人老郑。老郑告诉记者,2月17日上午,一游客在一处水井边发现了这个钱包,并送到保安室。“钱包内只有一张银行卡和一张会员卡,并没有现金和其他物品。很可能是小偷丢在这的。”记者看到,这个黑色钱包配了一块粉红色的外皮,是女用钱包。钱包内的建行储蓄卡背面签有“吴青云”三个字。老郑说,自己平时就爱舞文弄墨的,寺院里面的很多宣传标语就是他写的。因钱包无人认领,他突发灵感,用毛笔写了这则打油诗,“希望失主看到你们的报道后,赶紧过来领回去”。

梅峰寺招领启事

2月17日,9点40分。不知是何人,掉下一钱包。姓蔡的男士,散步梅峰寺。发现这钱包,即刻交保安。钱包真美丽,没有人民币。内有银行卡,失主快来拿。感谢蔡男士,思想品德高。大家学习他,社会定安康。时间过三天,没见人来拿。着急的失主,到底在哪里?红纸用一张,广告来找你。三天不来领,上交派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