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此拉货
下车进饭店几分钟 车被砸包被盗
仙游三男子酒后砸陵园墓
小车被撞飞 消防救出两人
无照经营快递 商家被罚没2万
为3元车费 的哥竟打伤乘客
无线电干扰车锁 宝马车财物被盗
“口头工程”造假 骗5朋友120万
朋友借钱不还居然热油烫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头工程”造假 骗5朋友120万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梁双双 翁建河

本报讯 仙游一男子为筹集赌资,以做工程为幌子,以高利息为诱饵,向其5名朋友借钱,1年多时间共骗走5人120多万元。随后,他将骗来的钱全部用于赌博,结果输得精光。近日,仙游警方在仙游城关某小区套房内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林,是仙游本地人。林某生性好赌,几年来,将家里多年辛苦攒下的所有积蓄都输光了。输红了眼的他,没有就此收手,而是打起了朋友的主意。2011年,为了筹措赌资,他向朋友谎称自己接到了一个大工程,工程完工后收益十分可观,但由于缺少资金周转,希望朋友们可以先借点钱给他。

接着,林某以5分利的高额利息为诱饵,分别向他的5位朋友借款。刚开始,朋友们出于友情,借了些钱给他。为了取得朋友们的进一步信任,以便套取更多的钱款,刚开始的一个月,林某足额向朋友支付了高额利息。见有了收益,5位朋友对林某渐渐信任起来,此后林某开口借钱,朋友们总是慷慨解囊。

就这样,林某一年多时间从这5位朋友那里骗走了120多万元,并将这些钱用于豪赌。很快,这些钱又被他输了个精光。输了钱的林某,怕朋友催债,偷偷地躲了起来。

而被借钱的5位朋友碍于情面,也没有前来讨钱,直到1年多以后,他们才发现情况不妙,在找不到林某的情况下,这才向警方报了警。今年3月14日晚6点左右,仙游警方在仙游城关某小区一套房内将在逃的林某抓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