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都是这病 影响了他学习”
谈不妥离婚拔刀乱舞 划破七旬老人肚皮
海都便民金牌服务
“隔日全款返回”骗局 莆田不少老人上当
□简讯
小孩外出迷路民警帮忙寻家
无证驾车肇事 致人受伤死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日全款返回”骗局 莆田不少老人上当
10元买来退10元,50元买来退50元,200元买时,骗子不见了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本报讯 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东阳村的姚老太在掏出200元买下一口锅时,并未去想那口锅值不值那么多钱,她原以为卖家会像前几次一样,第二天就会将钱返还,但这次卖家再也没出现。记者昨日了解到,村里和姚老太一样有相同遭遇的人不少。

骗子有“耐心”每天给老人发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阳村姚老太的家里,据其介绍,3月12日上午10时许,一辆三轮摩托车在村里停下,一对男女开始用喇叭喊话。“他们说的是莆田方言,不少老人闲来无事便上前看热闹。”姚老太说,这对男女在推销产品,称他们公司在搞活动,在此期间购买产品的话,第二天他们就会返还全部购物款。

当天,数名老人心动了,花10元买了消炎贴。次日,这对男女果真全额返还10元钱。如此好事,又是亲眼所见,越来越多的老人心动了,花50元买洗发露或沐浴乳,次日也都有退钱。

几天后,这对男女带来三款售价200元的不锈钢锅,村里的人看到可以退钱,有近30人买了锅,其中就包括她。

老人醒悟时骗子不见了

让他们意外的是,接连几天都在的卖家却再也没出现,等待返还的购物款也没有人再来“兑现”,这些老人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卖的产品牌子都没听过,那锅最多也就值几十块钱。”姚老太的儿子佘先生了解情况后说道。据姚老太透露,这对男女上周一直活跃在东阳村和西洙村一带,差不多骗走了一万多元钱。

就此,莆田警方提醒,在不少诈骗案例中,受害者之所以会上当受骗,大多是存在着贪小便宜的心理,犯罪人员会据此设置一系列的骗局,受害者在贪小便宜的心理之下往往会丧失原本应有的警惕。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一些不太正常的“好事”,心动之前多和家里人商量一下,切忌因小失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