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资明唱空 暗做多?
福建南纸 大股东将易主
□新基速递
带领大盘止跌回企 金融地产股又开启反弹行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领大盘止跌回企 金融地产股又开启反弹行情?

 

N综合

A股市场周二盘中剧烈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57点,上涨0.78%。房地产、水泥等板块午后发力走强,尖峰集团封住涨停,珠江实业、刚泰控股、中航地产、银基发展等涨逾6%。金融股亦有表现,兴业证券涨4.99%,宁波银行涨2.75%。

金证顾问认为,通过盘面的表现来看,地产与券商两大板块是推升昨日股指探底回升的首要功臣。

华泰证券表示,经过一个月的回调,煤炭、有色、水泥、石油等强周期股目前正逼近沪指1949点时的低点——曾经的超跌区。从技术层面来看,周期股可能会迎来超跌反弹,但反弹高度恐怕难尽如人意。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预计3月份上证指数2200~2250点一线为多方最为关键的技术支撑位,也是前期大量入市资金的成本线。因此,除非市场确认未来政策仍将进一步收紧,否则这一支撑区域难以被有效跌穿。反之,如果3月份信贷增量恢复良好,除地产政策外,也无其他紧缩措施出台,市场有望在目前较为宽松的货币条件配合下走出一轮新的回升行情。

【攻略】以退为进等待更好加仓机会

策略上,中投证券认为,目前阶段控制仓位为主,继续建议“中等以下仓位”,以退为进,等待更好的加仓机会,包括前期陆续调出的金融(银行、保险、券商)、一二线地产等。关注的行业有环保(工业化后期高增速)、计算机服务(政府效率)、医药(增速持续超越GDP增速)、旅游酒店及文化传媒(有空间也具有较大产业带动作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