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人开车那些事……
买车险用龙卡分期 省钱有道又省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人开车那些事……

 

N本报记者 黄慧

三月天,女人月。春暖花开的日子,女人当道,海都车友聊天室里,关于女人开车的话题源源不断。今天,我们不妨来聊聊关于女人开车的那些事吧。

女人开车囧事:

堵车“忙”停车难

一说起女人开车,男士们不免摇起了头,要是开车时遇上前面一个开慢车的,不是新手就一定是女司机。的确,不少女人习惯开慢车,可慢也有慢的好处,这不,这样开车比较稳定,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相比男士们可少多了。

@秋水:作为新手的我,停车原则是:空余车位至少要两个以上我才敢下手,但凡旁边已经有车停好的,我轻易不敢尝试。上回就是如此,去买菜,到了停车场,冒险想要突破,结果前三步、后四步还是把旁边的车给蹭了……

@Linda:上回去接女儿,遇到学园路堵车,车子几乎寸步难行,走一下停一下,离合器与油门交错,除了脚下要小心,手上也总是跟着使劲,手忙脚乱的。

女人开车好习惯:

车内必备平底鞋 离车必带走包包

尽管女人开车或多或少难免有些不足的地方,但细心和稳定也是她们的优点嘛。对于女人开车,不少姐妹有话要说,提个醒,姐妹们开车可得养成好习惯。

@Ping:开车不能穿高跟鞋,学车那会儿教练就千叮咛万嘱咐的。由于职业需要,我们每天上班都必须穿高跟鞋的,所以我已经习惯在车上放一双平底鞋,一上车就换上,方便也安全。

@牵挂自然:下车前,一定要将包包带走,以免放在车上,被不法分子盯住,敲窗盗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妈妈开车别大意

只要稍稍留意就发会现,莆田各学校门口的接送大军里,妈妈们占大多数。记者采访中发现,莆田不少妈妈开车往往存在一些疏漏,多半是由于安全意识不足引起的。例如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未给孩子配备安全座椅的几乎占多数。还有的妈妈有时候甚至会让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等等。为此,记者采访了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事故预防大队副大队长江星舟,让他来给各位开车的妈妈提个醒吧。

NO.1别让孩子在副驾驶座妈妈们要牢记,前排是儿童禁区。一是小孩对各种按钮和挡把有着浓厚的兴趣,小孩趁妈妈不注意将挡位挂成空挡的情形屡见不鲜;二是碰撞时,弹开的安全气囊和绑紧的安全带会重创小孩。

NO.2锁好儿童安全门锁和宝贝同车,妈妈们一定要记得锁上儿童安全门锁。孩子的天性就是好动,一旦不经意间误开了车门或者把身体探出了车窗,后果将不堪设想。

NO.3别把孩子单独留车内

外出办事,临时停车时,为防止小孩到处乱跑,有些妈妈会将其反锁在车内。殊不知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例如在夏天,封闭的车厢内温度会超过60℃,只需20分钟,便可让一个成人虚脱,更不用说小孩。

NO.4车内不能有过多玩具不少妈妈会在后排放一些玩具,吸引宝贝的注意力。其实这样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因为玩具一多危险就多,一旦重刹,每一个玩具都有可能成为杀手,即便这个玩具是塑料或木头做成的。而且,这些玩具伤害的不仅是小孩,还有在前排开车的妈妈。所以,车内玩具最好固定住,定期清理,千万不能将后排空间变成孩子们的游乐园。

海都车友聊天室

学车、开车,侃一侃平日里的经验,或是互相提个醒。大家可通过以下方式加入进来:

1.海都莆田车友QQ群:153502901

2.新浪微博:@海都莆田车友

3.海都莆田汽车专刊热线:18959512513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