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沿线要整治“裸露”坟墓
石南轮渡新规:7类人可免票
莆田重点项目 完成百亿投资
“火眼”娇娃助破上百刑案
莆田建东南地区最大沥青园
莆田紧急检查坚果制品
城厢销毁不达标标签标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沿线要整治“裸露”坟墓
愿迁往公墓可获优惠;莆田墓地将登记造册管理
 

N本报记者 陈晋

本报讯 今年3月至8月底,莆田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铁路沿线裸露地表墓地生态建设整治。此次整治范围是2012年底前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一重山裸露地表的坟墓。记者昨日从莆田市民政局获悉,涵江区对愿意迁入经营性公墓的墓主,给予35%的价格优惠。

据介绍,此次整治第一阶段从3月4日起至4月6日,对莆田全市墓地进行排查摸底,查明墓主并登记造册,对2012年前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一重山裸露地表的坟墓进行清理。同时,鼓励动员墓主将旧坟墓迁入公墓或者生态墓地内,一些不愿意动迁的墓地,要通过植树披绿进行遮掩,对于“活人墓”现象,将坚决拆除并杜绝新建坟墓。记者获悉,此次整治工作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摸底排查后,于4月6日至6月5日,将以包干、包片、包点、定人负责等方式开展植被披绿和生态整治工作;2013年6月5日至8月底,莆田市林业局、民政局、财政局、交通局和公安部门将对全市生态墓地建设进行检查验收。

据悉,涵江区对愿意迁入经营性公墓的墓主,将给予35%的价格优惠。在整治基础上,莆田市还对城乡困难群众殡葬基本费予以免除,减轻困难群众丧葬负担,同时倡导花葬、树葬、草坪葬、海葬、骨灰楼堂安置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生态安葬方式。

据悉,莆田现有宝山陵园、濑溪陵园、襄山陵园、天马山陵园、东风公墓陵园、壶山陵园、福寿陵园和福仙陵园共8家经营性公墓,以及公益性公墓福山殡仪馆一家。至2012年,莆田全市火化率已达到10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