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沿线要整治“裸露”坟墓
石南轮渡新规:7类人可免票
莆田重点项目 完成百亿投资
“火眼”娇娃助破上百刑案
莆田建东南地区最大沥青园
莆田紧急检查坚果制品
城厢销毁不达标标签标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南轮渡新规:7类人可免票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作为全省第二大岛的南日岛,因为远离陆地,当地居民出入海岛主要依靠轮渡。昨日,记者了解到,根据秀屿区出台的新规定,驻南日岛军警、驻岛教师和医务人员、残疾人等7类人员可以免费乘坐石南轮渡。其中,驻岛教师和医务人员每人每月指定4趟给予免费乘渡。

石南轮渡公司经理沈元峰介绍,目前南日镇居民进出海岛日益频繁,秀屿区重新出台规范南日岛轮渡购票管理办法。

根据该办法,南日镇政府及岛上七所八站的工作人员、车辆一律买票乘渡。秀屿区直属单位、垂管部门的人员、车辆乘渡,凭单位介绍信办理乘渡手续或当场购票。市级及市级以上单位的人员、车辆乘渡,由区牵头单位负责提供单位介绍信办理乘渡手续或当场购票。南日镇政府邀请的省市人员、车辆乘渡,由南日镇政府向石南轮渡公司联系,办理乘渡手续。

与此同时,该办法也明确规定7类人员可以免票乘渡。其中:驻南日岛军警可凭军警证件予以免费乘渡;驻岛教师和驻岛医务人员每人每月指定4趟给予免费乘渡;秀屿区非公务人员独生子女、二胎女及其父母给予免票乘渡;残疾人按规定凭证给予免费乘渡。

沈元峰透露,原先石南轮渡购票管理较为混乱,除了驻岛军警和残疾人可以免费乘渡外,一些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也享受免票的“潜规则”。此次新规取消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免票规定,并将免票范围扩大到驻岛教师和医务人员等5个群体。

据悉,石南轮渡公司已决定投资1500万元,新建一艘总吨位498吨的车客渡轮,年内有望投入运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