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垃圾堆一小区外到8层楼高
京津冀深陷“垃圾围城”
武汉天河机场旁 冒出6000平方米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天河机场旁 冒出6000平方米垃圾场
塑料袋漫天飞舞,危及飞机起降
 

N武汉晚报

前天,一名武汉天河机场的地勤人员反映:近期,在天河机场货运区栅栏外200米左右的地方,出现了一片人为乱丢形成的“垃圾场”,晴天时一起风,垃圾场里的塑料袋就会漫天飞舞,飞机起降非常危险。

飞来塑料袋逼“停”飞机

“货运区忙的时候一个小时可起降四五次,如果乱飞的塑料袋被吸入飞机发动机,将会造成致命的事故!”机场地勤人员心有余悸地回忆,今年2月春节前的一天,上午10点前后,一只红色塑料袋飞进了货运跑道区,因为颜色较为醒目,很快就被工作人员发现,但即便这样还是造成一架才被允许起飞的货机,不得不放弃了起飞,又重新排队等候。

后来,大家检查了一下,发现货运区旁边的“垃圾场”里就有类似的塑料袋,是用来装烂了的橙子的。

垃圾场离泊机位不到300米

前天上午10点,记者根据这名地勤人员的指引,找到了“垃圾场”。它紧挨着天河机场货运区的国际货运仓库,几乎将这里一侧的隔离栅栏包围,形成了一片宽约20米、长约300多米的长条形区域。

记者目测,该“垃圾场”距隔离栅栏约200米,离最近的泊机位只有不到300米的距离,其中不仅有生活垃圾,也有建筑垃圾,而且塑料袋的占比很大,周围不少树木上都挂着塑料袋。

记者询问了多位路过的村民,他们介绍,这片“垃圾场”其实是今年初附近拆迁形成的,刚开始大家只是在机场隔离栅栏外丢一些建筑垃圾,但形成习惯和规模后,一些人也会来这里丢生活垃圾。

据了解,根据《湖北省民用机场净空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一条规定,严禁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设置易吸引鸟类及其他动物的露天垃圾场、屠宰场、养殖场等场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