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垃圾堆一小区外到8层楼高
京津冀深陷“垃圾围城”
武汉天河机场旁 冒出6000平方米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深陷“垃圾围城”

 

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京津冀发展报告(2013)——承载力测度与对策》新闻发布会3月19日在北京举行。报告指出,京津冀地区深陷“垃圾围城”、“生态超载”窘境。这份报告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科学院联合京津冀三地学者共同完成。

报告以北京为例,2009年全市生活垃圾产生量669万吨,日产生量1.83万吨,但全市垃圾处理能力仅1.27万吨/日,缺口较大。其主要原因是北京的垃圾资源化水平较低,垃圾分类不够,垃圾处理结构不尽合理(以填埋为主,焚烧和生化处理比例很低)。按照现在垃圾产生量和填埋速度,全市大部分垃圾填埋场将在4~5年内填满封场。据专家分析预测,单就解决垃圾填埋问题,从2011年到2020年,北京就需要3200亩土地。  (新华网中国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