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房产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装”上新啦!家装品牌全面推新抢客
“北美材主”久盛地板受宠榕城
赏世界名车,品名品家居
福州首届五金供需洽谈会落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装”上新啦!家装品牌全面推新抢客

用春﹃装﹄扮靓新家(资料图)
 

N本报记者 刘梦宁

春季一向都是家装行业的关键期,许多建材和家具企业都是计划在春季大规模推出自己的新产品。而当下,2013年福州市场的春“装”正在全面上新,这些“新”并不单单表现在产品推新上,在售后服务、家装观念、营销活动方面都呈现出一番新业态。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今,80后、90后开始逐步成为家居主力消费群体,要想吸引到这些追逐个性、喜欢时尚并要求越发细化的年轻人,企业在产品风格和服务营销各方面都需要“求新求变”。

产品上新新品联展正当时

近日,多家家装企业都在忙着做新品展示和推介。

其中,圣保罗地板推出了聪明扣安氏紫檀纯实木地板,主打古典艺术感,并采用聪明扣“点状悬浮式”铺装来保存了木材的自然特性,以绿色环保来争夺市场。圣保罗地板福建总经理林振东透露,“今年我们上新达到20多款,除了地板产品创新花纹更新之外,在技术方面,抗刮、抗冲击、耐磨等技术也在不断更新。”

而科勒新品“沐云”浴缸,将37/65°人体黄金工学角度理论巧妙地融入浴缸的设计中,专为亚洲人设计的最佳躺浴和坐浴;此外,M&D沙发推出的2013年新款,采用意大利进口头层黄牛皮,全部座位都带有电动功能;而2013友邦集成吊顶新品泊系列,则旨在进行一场关于回归的设计之旅,以白色辅以丰富的造型设计带来全新的集成吊顶。

除了以上企业,记者了解到,包括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喜盈门、新南方等多个家具建材卖场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产品上新。“多数品牌家装公司的业务量基本稳定,但若想求得更大发展,固守先前的打折促销等模式已经收效甚微,必须在新的市场基础上,发掘企业新的价值增长点。”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春天一年开启之时,产品上新将会为企业带来新的机会和增长点。

观念上新生态智能成为主打

在家装观念上,今年的趋势也有了明显的变化。

好日子装饰董事长王涌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企业主打“设计幸福”理念,家居生活的幸福感已经被提到重要位置。

然而2013年,市场环境以及消费者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仍旧将目光集中在功能布局、美观舒适等与居住有关的功能上,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更新需求。现在需要从业主的生活需求层面转向低耗、生态、环保以及居住的物质空间与精神空间的融合之上,因此他们推出了“生态智能”的生活居住理念,旨在通过智能和科技来支撑生态设计和生态平衡。

事实上,福州市场上早已有部分装修公司对生态智能家装进行尝试,根据客户需求要求设计师设计时特别将空间的通风、室内绿色植物摆放、室内外空间延伸性等因素考虑在内。甚至还有去除室内污浊空气的中央吸尘系统和利于通风采光的全能百叶窗,虽然价格不菲,但市场认可度还是不俗的。而智能家装在家装中融入了现代高科技元素,改变了普通家居的被动静止结构,为家居赋予了具有智慧的生命力。

另外,业内人士也指出,各种智能化元素的融入,可以让家变得足够与众不同,凸显个性化生活的新主张。业主可根据每一间居室的功能需求,设计出经济、合理又符合业主生活习惯的智能系统方案。

服务上新——售后延保至三年

除了在产品方面进行上新,福州家装行业的服务也在不断升级。

在3·15前夕,居然之家正式将“三包”服务从一年延期至三年,为了保证服务的贯彻实施,居然之家还将以5000元/年的薪酬面向社会招聘监督员。据了解,该服务是居然之家继“先行赔付”、“安装送货零延迟”等颠覆性行业服务之后的再一次创新之举,业内人士评价,此举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居然之家相关人士也在采访中透露,延长“三包”服务期限的决定源于越来越高的关于维修方面的投诉率。“在一年‘三包’期满后发生问题的投诉已占居然之家全部投诉量的20%。因此,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居然之家开始在服务上进行推新。”

毕竟,很多木制家居产品,如实木家具、实木地板、橱柜等价值较高、使用时间长的产品,往往在一年“三包”期满后出现开裂等问题,而由于已经超出“三包”服务期,有些厂家对这类维修要么收费很高,要么处理态度比较冷淡,甚至不闻不问,因而导致消费者心生抱怨。尽管超出“三包”服务期的投诉,卖场也可以不受理,但出于品牌形象和口碑需要,对品牌形成督促,延保势在必行。

此外,还有部分品牌家装公司打出了各类“服务牌”,如空气质量免费检测等内容,此外,还有定期回访和检查保养的保障制度。毕竟,售后作为服务项目的重要一环,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是家装公司拓展市场的重要手段,也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营销上新——发出“好声音”

除了产品、服务和理念花样繁出,越来越多紧跟潮流的营销活动,也令福州的业主耳目一新。

红星美凯龙拉来当下颇火的“中国好声音”选手助阵,为卖场3月23日和3月24日两天即将举行的全国性大促摇旗呐喊。据相关负责人称,“这次活动覆盖了红星美凯龙的苏浙华南区域(含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内的所有商场,而且参加这次活动的一线家居品牌很多,像顾家家居、百强家居、慕斯、金牌橱柜这些常年深度合作的商家都会参加,并给业主‘留足时间去比价’,做理性选择。”

事实上,大卖场在营销方式上,从原来的送礼、打折、特供产品、厂价直销,到现在的团购、总裁签售、明星代言……似乎每一种方式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从诞生到快速复制到被热捧再到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过程。

不过,在竞争愈发激烈、市场愈渐成熟、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大环境之下,商家卖场只有更加了解消费者的诉求点在哪里,不断地推陈出新,结合时下潮流和热点,才能在营销抢客大战中略胜一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