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七旬翁义务当协管 4年守护学生过马路
小区孩子把车当黑板 可爱划痕萌到豪车主
福州话娃娃班邀孩子学童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翁义务当协管 4年守护学生过马路

这一带的小学生跟老刘都很熟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肖春道 黄翩翩

每到放学时间,在福州乌山路一住宅当保安的刘德铭,就会跑到马路上,义务当起“协管员”,带领一个又一个学生过马路。这习惯,他保持了四年,风雨无阻。

昨日上午9点,在乌山路上,主持人找到了老刘,他刚买菜回来。老刘脱下帽子,满头的白发泄露了年龄。他的老伴说,老刘今年76岁了,还跟老顽童似的。

老刘起身时,主持人注意到,他走起路来,一高一低的。老刘说,他曾经骨折,前几年旧病又复发了,走路有些不灵便。而这些都不能阻止他帮助孩子过马路。

上午10点50分,老刘出门了。他来到乌山小学附近路段。“这里下坡,车子多,车速也不慢。”老刘说,有些学生会在路上嬉闹,他觉得很危险,就义务当起协管员。车流中,只见老刘手拿小红旗,头戴小红帽,还穿着一件红马甲。见到学生要过马路,他会把手中的小红旗一挥,拦下过往的小车。可别小瞧老刘手中的小红旗,路过这里的小车只要见到红旗,就会停车。“爷爷!爷爷!”这是附近学校的学生对老刘的称呼,每次听到有孩子叫他,老刘总会涌出一种幸福感,更觉得自己有义务保护这些可爱的孩子。

老刘向主持人说起自己的工作表:每天的7点30分、11点、13点30分、15点35分、16点35分,他都会来这里,而且每次都得站上半小时到一小时,直到学生都走完。

老刘的付出,换来了孩子对他的喜欢,孩子们老远见到他,就会叫爷爷。有的孩子过马路时,会停下跟老刘摆摆手,说声“谢谢”。有的孩子还会和老刘握手,拥抱老刘,常让老刘受宠若惊。每到过节,孩子们都会来看望老刘。

临走前,老刘告诉主持人,下个月他就不干保安了,不过,他还会来这里守护孩子。

感谢福州叶女士拨打968111提供新闻线索,奖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