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向父亲要钱不成 他在屋内纵火
妻子患重病 丈夫突“失踪”
强吻业务员 客户被拘5日
私闯民宅搜查被公诉
电动车充电 不慎烧了车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妻子患重病 丈夫突“失踪”
年轻的妻子患有红斑狼疮,急需丈夫照顾;可是丈夫却带着妻子的身份证消失了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本报讯 婚前,丈夫执着追求,承诺“非你不娶”;婚后,妻子查出患有红斑狼疮入院治疗,丈夫照看不到一个月,带着妻子的身份证从医院“失踪”,至今十余天杳无音信。莆田的年轻姑娘阿梅就遭遇了这么一件令她伤心欲绝的事。昨日,阿梅的母亲回莆田为阿梅办理临时身份证和向亲戚朋友借钱为阿梅治疗。阿梅和她的家人希望丈夫小黄能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责任,与阿梅共渡难关。

婚前互相爱慕感情执着

阿梅是莆田秀屿区南日岛人,今年23岁,去年经人介绍,与南日岛上的小黄相识,随后两人相恋。可是,两人的恋情并未得到阿梅家人的支持。阿梅的哥哥杨先生告诉记者,阿梅很善良,话不多。一开始,他与家人都不同意阿梅与小黄交往,可是两个年轻人都不肯放弃这份感情。“当时,他家人经常到家里说情,小黄还说‘非阿梅不娶’。”杨先生说,由于小黄的执着追求,打动了阿梅,阿梅也坚持要和他在一起。

经过一番争取,去年11月13日,两人登记结婚,成为夫妻,后来还一同前往厦门工作。春节前,阿梅回家后发现自己怀孕了。当时,她与小黄已选好吉日,准备正月举办结婚典礼。

听说妻子不能怀孕他躲起来了

一个月后,阿梅身体出现大幅度的浮肿,家人起初以为是怀孕所致。“原来的鞋子都穿不下了,有点异常。”接着到莆田的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肾炎。上月,阿梅被送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被确诊为红斑狼疮。“听医生说阿梅的孩子保不住了,以后还有可能无法怀孕,他就不见人了。”阿梅的哥哥杨先生说,听说阿梅可能无法再怀孕后,小黄就想以还没举办结婚典礼不算正式夫妻为由逃避责任。

阿梅的母亲杨女士说,在福州治疗期间,小黄不仅没有好好照顾阿梅,还曾多次单独指责阿梅。3月14日,小黄在医院给阿梅办理相关手续时,带着阿梅的身份证等材料消失了。“人突然不见了,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杨先生说,在小黄消失后,他与亲戚通过不同渠道寻找,十余天过去了,至今仍无结果。

看不到丈夫妻子更加憔悴

昨日上午,阿梅的母亲杨女士从福州赶回莆田。“身份证被带走了,医院的手续都无法办理,而且现在家里也没钱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她赶回莆田要办两件事,先回到南日岛为阿梅办理临时的身份证明,还要找亲戚朋友借钱。据介绍,阿梅的病已花去近十万元,家中积蓄已全部用完,医院近期还将给阿梅服用特效药,需要两万元左右的医药费。

“之前为了丈夫不顾家人的反对,现在丈夫又把她抛弃了,心里肯定难受。”杨女士说,自从小黄消失后,阿梅变得更加内向,沉默寡言,逐步消沉下去。杨女士说,要治好阿梅的病,小黄至关重要,阿梅和家人都希望小黄能够站出来,跟她共渡难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