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提前透支交易量 京城中介或迎关店潮
规避新政 榕一手房成交量“爆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避新政 榕一手房成交量“爆表”
受公积金政策收紧影响,单周签约量罕见突破千套,上周达1007套,创下2010年10月以来的新高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核心提示:来自海都房网的数据显示,上周榕一手房签约1007套,比上周的549套增加了458套,环比增加83.42%;签约面积115696平方米,环比增加64.63%。而1007套的单周签约量,也创下福州自2010年10月中旬127周以来周签约量的新高。

突然暴涨

福州鲜有单周签约量突破千套,为何上周突然暴涨呢?记者注意到,21日开始,榕一手房签约量突然走高,142套、267套、185套、137套,每天的签约量都比较高。业界认为,上周20日,福州出台了公积金收紧政策,可能刺激了开发商加速手头单子的备案,这直接引发周签约量出现暴涨。

和政策“赛跑”

“公积金政策收紧,对于房地产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福州骊特房产后期经理陈先生说,近几天二手房这边也在和政策“赛跑”,加速把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单子尽快申请。

“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中介,都想尽快签约备案,避免政策变化给购房带来的影响。”福州房地产资深人士林先生认为,目前房地产政策变化风险仍比较大,为了规避这个风险,会刺激市场加速签约备案。

采访中,记者发现,与年前对今年楼市乐观的判断相比,目前业界略有担忧。分析认为,目前楼市走向并不明朗,各种研判还需静观中央、地方政府楼市政策的调整。

调控

广东落地“国五条”细则:从严执行20%个税规定

广东省政府网站昨晚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标志广东省关于国五条调控政策的本土细化执行政策出台。

文件要求,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要及时采取住房限购等稳定房价的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即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根据“国五条”的精神,至少有35个城市(26个省会城市、4个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不含港澳台)需要在本月31日前出台房价控制目标。     (综合)

楼事

一线房企 上调销售目标

N经济参考报

“国五条”出台已有一月,但政策的降温效应并未明显表现出来,一些房地产企业依然对市场满怀信心。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在内的一线房企在2012年业绩基础上,纷纷上调了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

链家地产研究部的数据显示,万科、保利、招商、金地、恒大、中海、华润置地、碧桂园、龙湖、富力等10家典型房企在2012年销售总额为6691.61亿元,平均同比增幅25.6%。这10家企业中,目前已经有8家制定了2013年销售目标,除中海以外,其余七家都有一定幅度上调,且平均上调幅度为12.8%。

从各大房企公布的2012年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出,相对于2011年的低谷,2012年房企整体经营状况、财务状况改善明显。近一年时间内,多数房企去化率提高、负债率降低、所持现金增长,因此拿地和推盘热情也明显上涨。

2013年前两个月,除去招商以外,上述其余9家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总计为1189.97亿元,平均同比涨幅达158.7%。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