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斤几毛钱的叶菜多了
白酒塑化剂标准将出 指标将较大放宽
□简讯
传天然气即将涨价 零售价逼向4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酒塑化剂标准将出 指标将较大放宽

 

N综合

本报讯 23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在某白酒企业经销商大会上表示,由国内外近十家食品检验权威机构、科研机构、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制定的白酒塑化剂指标将在两个月内出台,其同时透露,这一标准较之前卫生部文件规定的最大残留量将有“较大放宽”。

在去年的塑化剂事件中,卫生部曾对外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做塑化剂标准制定方面的工作。

2011年6月发布的《卫生部办公厅关于通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最大残留量的函》规定,塑化剂DEHP、DINP、DBP在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的最大残留量分别为1.5mg/kg、9.0mg/

kg、0.3mg/kg。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