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醉后买安眠药寻死 售药员智换维B救一命
不堪小外孙哭喊 外婆竟喂其毒品
深圳一小区过道地陷 一保安坠入身亡
四小学生拧下螺母 致2座输电塔倒塌
武汉厕所刷心寒标语:民工禁入内 违者罚二百
销售576吨地沟油 黔一被告判15年
广东一中学拟设淑女班 每天穿旗袍上学
被假钞换走800元 六旬拾荒老汉落泪
杭州街头牛肉制品调查 8份牛肉样品中全部含猪肉成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街头牛肉制品调查 8份牛肉样品中全部含猪肉成分

 

N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浙江杭州的几家农贸市场、晚间大排档、路边烧烤店、卤味店等随机抽取了8份牛肉制品,委托浙江省检验检疫科技研究院进行最权威的DNA测试。检测结果显示:8份牛肉制品,5份没有检测出牛肉成分,且8份样品都含有猪肉成分。这意味着这些牛肉产品全部涉假。

8份牛肉样品5份无牛肉成分

3月10日,记者先后从超市、农贸市场、卤味店、烧烤店里购买了8样牛肉食品。3月11日下午1点半,保存完好的8件样品被送到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做动物源性成分检测,通俗地讲,就是DNA鉴定。是不是真牛肉,只要看它有没有牛肉的DNA成分。

8份牛肉制品样本中,5个未检出牛源性成分。通俗地说,就是没有牛肉成分。检测出有牛肉成分的三个样本分别是袋装的牛肉丸、腌制牛柳和冷冻牛肉串,但是它们的成分并不纯——同样能检测出猪肉成分。

结论是:这8个牛肉样品中全部检测出猪源性成分,也就是说,它们都掺入了猪肉。

牛肉造假盛行有三种制假方式

从经销商处,记者了解到,牛肉制假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假牛肉是用怎样的原料和工艺制作出来的?记者在探求真相的过程中,三种制假方式也逐渐浮出水面:

一、所谓的“五香肉”。先拿猪肉用大机器滚过,肉质打散后掺加淀粉及添加剂,制成“五香肉”,与真牛肉略有色差。

二、便宜的“牛腱子肉”。其实是采用了外观差不多的猪腱子肉,商贩还说,加点调味料,卤制时要注意味道好一点,颜色深一点。

三、粉色半熟牛肉。业内人士爆料是老母猪肉添加了亚硝酸钠和色素,因为老母猪肉质粗、味臊,按一般烹饪方法,炒不熟、煮不烂,吃起来有股腥臊味,需要加“料”去除臊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