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海峡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安圆梦之旅”温暖启航
春日手信淘攻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日手信淘攻略

 

N林舒帆 王帆宇 小合

淘宝地 台湾地区 红珊瑚饰品

台湾有“珊瑚王国”的美誉,是世界红珊瑚的主要产地,其附近海域蕴藏着丰富的红珊瑚资源,且品质高尚,人称“红色黄金”的阿卡珊瑚就出产于台湾海域。红珊瑚是台湾海域特有的珍贵有机宝石,在200米~2000米的深海中,20年只生长1寸,300年才生长1公斤,红珊瑚具有活血、美容养颜、明目等功效。

搜游线路福州直飞高雄环岛8天游

随着个人台湾游政策的放松,及两岸直航的开通,台湾游越来越受到青睐,“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这样的无奈也将停留在课本里。今日的台湾,正在等待现在的你。

台湾四面临海,海域资源丰富,不需攻略,环岛游就是最好的路线。从福州直飞高雄,接着垦丁、台东、花莲、台北、南投、嘉义,一圈后回到高雄。垦丁是台湾的“天涯海角”,纯净的海景、洁白的沙滩、热带的风情。垦丁公园是唯一涵盖陆地与海域的国家公园,也是台湾本岛唯一的热带区域。而鹅峦鼻灯塔位于台湾最南端,是地标性建筑,电视剧《我在垦丁天气晴》讲述了发生在垦丁的唯美爱情故事。

台湾的每个县都有自己的形容词。花莲是台湾最大的县,也是大理石的故乡。秀姑峦溪流向太平洋,鬼斧神工的太鲁阁是天赐的礼物,当地少数民族用歌声、用艺术装点着这个山神、海神眷恋的大地。台北是时尚与怀旧,现代与传统,激情与慢热,各种矛盾交织碰撞的城市。101大楼、小巨蛋、诚品书店、西门町、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都是这个城市里的标志。很多人都有个游台湾的梦想,说不上为什么,就是这样莫名的喜欢,也许那是一种情愫。

组团社:福建春秋国际旅行社

淘宝地 北京 景泰蓝

景泰蓝,北京著名的传统手工艺品。又称“铜胎掐丝珐琅”,俗名“珐蓝”,又称“嵌珐琅”,是一种在铜质的胎型上,用柔软的扁铜丝,掐成各种花纹焊上,然后把珐琅质的色釉填充在花纹内烧制而成的器物。因其在明朝景泰年间盛行,制作技艺比较成熟,使用的珐琅釉多以蓝色为主,故而得名“景泰蓝”。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宾,具有很高的收藏和纪念价值。

搜游线路北京纯玩五日游

北京表面上是现代大都会,但内心却有抹不去的古朴和怀旧。闲庭信步在逐渐少去的胡同里,走进那热气腾腾的涮肉店,欣赏闻名世界的景泰蓝,那才是韵味北京。

乘航班前往北京,参观京城“天地日月”诸坛之首的“皇家祭坛”天坛公园。赏享有“中华第一街”盛誉的长安街夜景,感受灯火辉煌,还有精彩的京味文化杂技表演。

“不到长城非好汉”,接着游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长城,亲身感受明朝帝陵风水意蕴。了解当地文化,除了瞻仰标志建筑外,还有一个直接学习、认识的好办法——首都博物馆,欣赏青铜、陶瓷、书画、石刻、钱币、玉器、玺印、织绣、竹木牙角器、佛教造像、民间工艺品等,藏品中还不乏享誉海内外的孤品与珍品。回去之前到珐琅厂,欣赏北京工艺美术一绝——景泰蓝制作工艺。景泰蓝属宫廷文化,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最具北京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之一,集美术、工艺、雕刻、镶嵌、玻璃熔炼、冶金等专业技术为一体的国宝“京”粹。它适合鉴赏收藏、商务礼品、产品包装、日常生活用品、室内外建筑装饰工程等,所以带一个景泰蓝回家,一定为此次出行锦上添花。

组团社:福建春秋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