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雨雾天开车 慢字当先
小心!用短信骗取驾照记分
□记者逛车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心!用短信骗取驾照记分

 

本期,海都莆田车友张先生打进热线,想给大伙儿提个醒,有骗子会用短信骗取驾照记分,车友们要多留个心眼,以防上当受骗,驾照记分无辜被扣。

据新闻报道,近日,浙江金华的兰先生收到骗子的电话说,金先生的手机号码是他几年前用的,考驾照时登记了这个号码,想请金先生在网上帮助处理违章。出于好心,金先生按照骗子所说转发了包含4条验证码的短信后,结果却收到了4条扣分记录,一共9分。

在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时,由于驾驶人和车主不一定一致,在网上处理违章时,给了骗子一个可乘之机。

为此,交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类似的电话求助,要保护好自己的驾驶证、手机号等重要信息。

参与方式:1.海都莆田车友QQ群:153502901;2.新浪微博:@海都莆田车友;3.热线:18959512513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