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葫芦来袭 数河道被堵
荔园路莘郊村路段 农用车毁绿开路被抓现行
莆田500名孤儿获生活保障金1639万元
莆院体育系大门正对马路车辆不减速
今起4天阴雨是主流
环岛已拆4月路口还没红绿灯
10朵“梅花”将聚莆田献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葫芦来袭 数河道被堵
城厢区下黄村、荔城区莘郊村等多条水路被阻;部门表示,水位恢复时将进行打捞
下黄村附近的北渠河面上长满了水葫芦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开始,莆田下起了小雨。这场雨对于城厢区霞林街道下黄村的村民来说,是一场好雨。因为村子边有条北渠,一个多月来,水面上长满了水葫芦,农民已难以从渠中取水灌溉。据了解,除了北渠,拱辰街道莘郊村的水路也被水葫芦覆盖,船只无法运货进出。

一个多月河面被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下黄村边。在北渠的桥上,可清楚地看到宽约十米、长数十米的水面,塞满了碧绿的水葫芦。

正在北渠边务农的林女士说,春节开始,河面上只零星长着几个水葫芦,短短一个多月,水面上就长满了水葫芦,连个舀水的地方都没有。

在荔城区拱辰街道莘郊村,记者也看到了满河的水葫芦,不过,与北渠碧绿的水葫芦相比,这里的水葫芦已枯黄。村民说,没几个月,这个河道上就长满了水葫芦,本来村民可靠船只进出,有时运蔬菜,有时运材料,现在水道被堵,彻底不能用了。

水不流动水葫芦疯长

莆田市水利局工程管理科的陈科长介绍,今年以来,莆田降雨较少,比较干旱,为了保障北渠岸边村民的农业灌溉,下游没有开闸放水,这才导致渠水缺乏流动,水葫芦疯长。相信只要大雨一降,把下游水闸打开,水葫芦就会随水进入木兰溪,然后进入大海。

木兰溪水利管理处林主任说,由于天气干旱,内河网道水位太低,保洁队的船无法进入河中打捞水葫芦,这才让水葫芦把水面都塞满了。

“等水位恢复到能行船的时候,保洁队就会出动,将水葫芦清除掉。”林主任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