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了一年车险 被告知没投保
“你知道存款的价格吗”
4S店业务员想私了 补偿车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知道存款的价格吗”
季末揽储,榕银行不少客户经理四处打听买存款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又到季末,福州金融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不少银行客户经理互相打听买存款的价格。而在北京、广州等地,银行通过存定期送手机、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等各种手段进行揽储。

为完成存款任务客户经理买存款

近期,在北京,有银行推出存定期送手机活动,所送手机包括苹果、三星等热门手机,使得高息揽储又成为关注的热点。此外,在广州等地,继平安银行之后,交通银行、广发银行也开展活动,将1年期以上的长期定存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而福州金融市场也一样很热闹。不少银行客户经理为了完成存款任务或追求业绩,四处打听买存款。“我们网点没有打算买存款,但我个人想买一点。”近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他一方面打听存款的市场价格,另一方面他想直接找个人买,不想通过担保公司或资金掮客,因为这样成本比较高。

不过,他也告诉记者,今年福州存款价格不高。在榕一家国有银行一位客户经理也告诉记者,据他所知,价格为千分之一,也就是100万1000元,“完成存款任务,我们的奖励不过万分之八,100万不过800元,大家不可能贴太多钱买存款”。

定制理财产品门槛要求高

此外,上述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略有提高。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在售的投向债券、货币市场的类固定收益类产品仅有浙江稠州银行两款4个月左右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超过5%。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想购买收益率超过5%的类固定收益类产品,可和银行协商定制理财产品,目前多数银行都有此项服务,不过资金门槛要求高,多在500万元以上。在榕一家国有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他们银行的门槛是2000万元。

□小贴士

警惕高收益产品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不少银行客户经理近期在以预期高收益产品招揽顾客。在榕一家股份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他们行正在销售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超过9%,起步资金为300万元。

对此,工商银行客户经理郑先生介绍,此类产品多是信托类产品,不保本不保收益,购买此类产品,市民需要特别小心。他说,银行客户经理热推此类产品,主要是因为此类产品的募集期多是到3月31日,这样购买的资金就能待在银行账户至3月末,实现他们揽储的目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