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冒充餐馆领班 收客人饭钱
永德会馆 风雨飘摇
弟无证酒驾 哥顶包一起被罚
爱犬走失 主人称月嫂失职
毒驾男强行闯关 民警追击截停
80后女孩患怪病 大学同学接力帮忙
□锄报台
无证驾驶做贼心虚 遇民警弃车逃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冒充餐馆领班 收客人饭钱
客人被骗走600元;福州这家餐馆老板发微博,“人肉”此人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西装革履走进福州六一路某餐厅,这个男子一会儿演餐厅工作人员,一会儿扮要结账的客人,“演双簧”骗得饭钱后逃之夭夭。昨天,实名认证为一餐厅企划总监的网友“石石石”发微博提醒称,最近江湖上又上演新骗术,餐饮业同仁和到餐厅吃饭的客人在结账时都要留个心眼。同时,“石石石”还称要“人肉”此人,希望有认识或是遇见的人可向警方报警。

网友“石石石”发微博称,“有人披着餐厅工作人员的马甲,装作工作人员收了要结账的客人的饭钱后溜之大吉,留下无辜的客人和惶恐的我们!”微博还附上了店内的监控视频和视频截图。这条微博发出后的两小时内被转发近三百次,评论达上百条。不少网友称,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骗术,真是防不胜防。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网名为“石石石”的石先生。据介绍,事情发生在23日下午1时50分许,一男子身穿深色西装像是餐馆领班,在餐厅内到处游逛并四处张望。下午,一桌客人用餐完毕后呼唤服务员买单,该男子立刻赶在服务员之前,让客人买单。视频上显示,三十秒后,真正的服务员也来到桌前,而该男子又冒充客人,使唤服务员将酒瓶拿至吧台清点,以支开服务员,之后该男子再次冒充服务员,让客人结账。

石先生告诉记者,当日,这是最后一桌客人,一共消费500多元,而最终,客人掏出六百元现金给了该男子,男子收下现金后,立即快步走出餐厅逃之夭夭。“后来客人等了许久也没等到服务员找钱,于是找到吧台收银员,这才发现了此事。”

石先生还补充提醒说,从楼下的几个监控探头还能看到,男子在进自己餐厅前,还曾去过对面的阿国海鲜酒楼,停留了五分钟左右,才来到自己的餐厅。“怀疑该男子还会继续流窜作案,大家在餐厅饭后结账时要多小心。”

目前,温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