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门人大睡 消防费劲锯锁
民警猛打方向盘 撞石柱身受重伤
福州西洪路竹梯撑线缆 数月无人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猛打方向盘 撞石柱身受重伤
南平延平区,一警车刹车失灵,险些撞到行人
警车车头凹陷得很厉害,当时开车的民警受了重伤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丁晨 文/图

本报讯 “当时我正在修车,一辆警车冲了进来,突然一个变向,撞上了石柱。”昨天,南平延平区马站一修车厂内,陈师傅回忆起前一天发生在身边惊险的一幕,还心有余悸。陈师傅赞叹道:“幸好开车的民警头脑冷静,反应快,这才没撞到我们,但民警自己却受伤了。”

陈师傅所说的民警,是南平市公安局水东派出所的民警邱连发,今年47岁。老邱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1时30分,他驾驶警车在市区马站一带巡逻,当巡逻到马站执勤岗亭时,他准备将车停进一条便道里。

突然,老邱发现警车的刹车失灵了。老邱连踩好几脚刹车,警车都没有丝毫反应。这时,老邱一抬头,看到前方两三米外有好几名行人。眼看就要撞到人了,老邱猛打方向盘,避开了他们。

“我本想拉手刹,但考虑到这条便道坡陡狭长,单手不好控制方向,而且车速太快,突然拉手刹,车身可能甩出去撞到人。”老邱说,他记得前方左侧有一个修车厂,场地比较空旷,比较容易控制车辆。于是,老邱左拐进入了修车厂。

没想到,当时修车厂的车库内正好有几名工人正在工作,老邱的警车直冲向他们,惨剧就在眼前。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老邱当机立断,右打方向盘,猛地撞上了车库旁的石柱,警车终于停了下来。

老邱受了重伤,流了很多血,他立刻打电话给同事请求救援。目前,老邱仍在住院观察,他的下唇缝了20多针,胸部由于受到强烈撞击,出现了闷痛等症状。医生表示,老邱伤情较严重,还需进一步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