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景观改造后 十多店面屋檐漏水
废弃排涝站 成了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弃排涝站 成了垃圾场
地点:福州金山大桥下
金山大桥下,干涸的河道堆满垃圾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黄孔瑜 文/图

【市民反映】近日,陈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在福州金山大桥下是成片的绿地,但附近有个荒废的排涝站,堆满了生活垃圾,很煞风景。

【马上核实】在金山大桥的南侧桥下,有一大片绿地,垂柳依依,鲜红的杜鹃娇艳怒放。但距离绿地不到十米,有一个排涝站,五六米深的河道已经干涸,两岸长着一米多高的杂草,堆满快餐盒、碎玻璃、破木板等,靠近闽江春晓小区,闸口下还填着许多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臭气。记者目测,这些垃圾绵延近千平方米。

附近居民说,这个排涝站紧挨着金山大桥非机动车道的上桥处,附近有多个居民区,大伙常到桥下的绿地散步,但河道干涸后,常有人把生活垃圾扔下河道,时间一长,严重污染了桥下的绿地。

【记者连线】仓山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排涝站的垃圾应由内河管理部门清理,但此处的垃圾较多,三四年前,环卫处曾组织工人清理过一次,运走了近60吨工业垃圾。

仓山内河管理所接到记者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工作人员说,这是旧的红旗浦排涝站,原本连接红旗浦河,但多年前内河改道后,这个排涝站就荒废了。由于河道早已干涸,内河打捞船无法进入,工人只能不定期地爬下河道清理垃圾,难度比较大。他们将尽快派人清理垃圾,也希望大伙不要再把垃圾倒在河道里。

感谢陈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