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一人懂急可能多挽救一救个生命”
退休老中医的“大药房”
8岁聋哑儿童圆了游玩梦
和贫困孩子一起过生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贫困孩子一起过生日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包华

龙岩市武平县昭信小学六年级贫困学生陈金祥,前两天收到了来自福州的生日礼物。福州“简单助学”义工傅学兰和伙伴们上门为金祥送上助学款,还带去一块蛋糕、文具和几本书,这些礼物是福州王女士的捐赠,她和金祥是同一天生日。

“简单助学”是福州民间自发成立的公益团体,原本由“驴友”组成,大伙儿在旅途中发现山里有不少贫困孩子,无论是求学还是生存,条件都非常恶劣,便随手捐款;后来,“助学”的圈子越来越大,2005年,“老虎爸爸”郑斌和伙伴们成立了“简单助学”公益组织,致力于帮助贫困儿童,稳定工作至今。

今年年初,郑斌和伙伴们商量,在团队里发起“和贫困孩子一起过生日”活动,大伙儿为同一天生日或者同月份生日的贫困孩子送上生日礼物。新年过后,已有多位2月、3月生日的义工响应提议。如果您也愿意为贫困孩子过生日,不妨致电“简单助学”公益热线0591-88833779了解详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