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一人懂急可能多挽救一救个生命”
退休老中医的“大药房”
8岁聋哑儿童圆了游玩梦
和贫困孩子一起过生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岁聋哑儿童圆了游玩梦

 

N栏目支持 廖庆升 毛朝青

“呀、呀。”前日上午,福州三坊七巷“二梅”书屋内,8岁的安安努力地想发出一些声音,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福州聋哑学校的金老师读懂了安安想说的话:自己很开心。当天,从小就被父母抛弃、有听力和说话障碍的安安,和其他13位小朋友一起,在福建省旅游局和新浪旅游频道的帮助下,圆了自己出外游玩的梦。

金老师说,目前安安在聋哑学校一年级读书,学习非常刻苦,成绩也很好,是班长。“每天早上从儿童福利院到学校上课,下课后,就回到福利院住,几乎没有机会出去玩。”金老师说,有一次,安安在校门口,望着一群孩子在老师带领下,排成一队队去游玩,笑脸一下子就没了,“后来,他悄悄地问我,老师,什么时候我也能去玩呢?”

安安没想到,自己的出外游玩的梦,很快就实现了。在旅游部门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从25日起,安安先游览三坊七巷,接着,还将前往武夷山和永定土楼景区。在三坊七巷,安安还用蜡笔画了一幅画,里面就是自己看到的风景。金老师说,每到一个地方,安安都会用蜡笔作画留恋,“他说回去还要和同学们说自己的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