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纪念张国荣,他们赚了多少钱?
《辞海》为张国荣建词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纪念张国荣,他们赚了多少钱?
媒体指其前经纪人至少入账千万港币
张国荣相关纪念商品
陈淑芬与张国荣挚爱唐唐
 

N小宗 新娱

本报讯 张国荣十周年忌日,因为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惊世讯息”被发现原来是托梦,让人不禁联想到这场盛大的悼念活动背后是否隐藏着一门“生意经”。记者计算了下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主办的展览及纪念音乐会、晚会、周边产品等收益,在忌日前后几天,大概有1000万港币(约合800万元人民币)的进账。虽然她之前说要捐出去,但目前不明。

音乐会既卖门票又卖转播权

在张国荣十周年忌日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中,高潮要数3月31日、4月1日举行的两场“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据悉,第一场音乐会的门票定价为680、380、280港币三种,约4500个座位,门票收入逾260万元港币。而4月1日的音乐会,门票一律为200元港币,场内一共有4484个座位,只能系统随机发放座位。

张国荣生前的明星好友,如梁朝伟、张学友、周慧敏等都在音乐会上义务献唱了“哥哥”的经典金曲。音乐会的成本仅需场租及灯光、音响、录影等费用。两场音乐会下来,主办方赢利约200万元港币。

而音乐会仅内地转播权就被一家卫视及一家视频网站以数百万元人民币买断。

七款纪念品可网上预订

除了音乐会外,陈淑芬还主办了“继续宠爱·十年·MissYouMuchLeslie”纪念展览。展览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举办,从3月29日到5月1日,历时一个月左右。展览本身是免费入场,不过除了最瞩目的六米高的张国荣半身雕像,以及“哥哥”历年来在歌影方面获得的各种大型奖项以及珍贵演唱会歌服、历年黑胶唱片等珍贵物品,现场还有纪念品发售。

包括印有张国荣肖像的T恤、咖啡杯、张国荣仿真珍藏人偶、红色及白色纸鹤襟针、环保购物袋、两款内有“哥哥”与唐唐未曝光照片的记事簿、夏永康操刀的张国荣珍藏摄影集,共计七款纪念品在展览现场,由陈淑芬儿子陈家豪亲自销售。因为纪念品可在网上预订,而且是限量发售,所以大部分被迅速抢购一空。

收入许诺捐公益未兑现

在张国荣逝世十年之际,他的前经纪人陈淑芬通过举办两场纪念音乐会、销售相关纪念品,进账约1000万港币(约合800万元人民币)。

虽然有消息称此次由陈淑芬主办的系列纪念活动扣除所有开支后的收入,将由主办方捐赠给慈善机构,但活动官网上并没有清晰地指出这一点,具体将会捐赠给哪个慈善机构也不得而知。由张国荣歌迷会RedMission自发举办的活动反而清晰地再三说明活动收益会捐赠给张国荣生前一向支持的儿童癌病基金。对比之下,陈淑芬以官方名义主办的几项活动,其收益去向仍不明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