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5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纪念张国荣,他们赚了多少钱?
《辞海》为张国荣建词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辞海》为张国荣建词条
首次收录当代明星
 

N深晚 新京

本报讯 2009年7月,新版《辞海》将“张国荣”作为词条收录在第2393页,这是《辞海》这部中国当代公认最权威的大型综合性辞典首次收录当代明星。寥寥一百来字的背后,还有一些小插曲。参与此版《辞海》编辑的上海辞书出版社总编辑潘涛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当时和张国荣同时提名备选的还有邓丽君和梅艳芳。”

□相关链接

《辞海》中写道:张国荣(1956—2003),中国香港电影演员,原名发忠,广东人,生于香港。1976年参加丽的电视台歌唱比赛,开始从事歌唱表演。翌年起从事电影表演。曾任主演或重要角色的影片有《英雄本色》、《胭脂扣》、《倩女幽魂》、《阿飞正传》、《纵横四海》、《霸王别姬》、《东邪西毒》、《金枝玉叶》、《夜半歌声》、《风月》、《春光乍泄》、《红色恋人》等近50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