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焦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停活禽交易 禁外来活禽
苏增2人感染 浙1患者死亡
世卫组织:现阶段无证据显示可“持续人际传播”
台湾8疑似病例 均排除H7N9
□各地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动态

 

港7岁女童现流感病征 曾到上海接触过禽鸟

本报讯 昨日,香港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壮表示,香港一名7岁女童上月底曾经前往上海,并且接触过禽鸟,日前出现流感病征,发烧39℃,正在伊利沙伯医院隔离治疗。有关部门会抽取样本,检验其是否感染H7N9病毒。女童家人并无不适。

(新华)

甲型H1N1流感 深桂川均有病例

本报讯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疾控中心获悉,该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中学爆发流感,截至4月2日,共发生流感样病例36例,经病原检测,发现3例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均为轻症病例。

深圳疾控中心昨天发布消息,之前四例不明原因肺炎样本,已确定三例为甲型H1N1流感,一例不明原因正在检测。

四川一名60岁的男性患者甲型H1N1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3日确诊为今年四川省接诊的首例重症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新 华西都市报)

美日计划生产疫苗

本报讯 面对中国的H7N9禽流感,美国疾控中心表示,正密切监察新品种的禽流感,以及开始计划生产疫苗,以备不时之需。美国疾控中心也在官网登出消息,提醒美国民众留意。

日本政府日前决定,从本月下旬起实施《新型流感对策特别措施法》,为应对已在中国出现的新型禽流感病毒(H7N9)提供法律依据。此外,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称,已向中方提出获取H7N9病毒毒株的要求,该毒株将用于制作疫苗及进行相关实验。

(新华网)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