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郊区臭氧为何高于市区?
闽江廊线绿道 鼓楼段月内建成
我省重点旅游县 推家庭旅馆和乡村酒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重点旅游县 推家庭旅馆和乡村酒店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知称,我省启动打造“山海画廊·人间福地”计划。今年我省将大力发展家庭旅馆和富有本土特色的乡村酒店,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

今年,各设区市将至少培育一个旅游品牌县,每个地方要推出80家以上的家庭旅馆、乡村酒店或农家乐旅游经营户。该计划涉及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一个旅游品牌县每年要安排旅游专项资金不低于500万元。

要成为旅游品牌县,除了必需的旅游资源外,还需要全县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游客满意度达到80分;旅游业年收入超过10亿元,或相当于当地GDP的10%以上;旅游直接从业人数占城镇就业人口5%以上。

全省今年还将至少打造10条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要求涵盖至少2家4A级以上景区,年接待游客达到100万人次;依托中心城区或主要景区推出1台旅游演艺节目;景区之间连接道路达到二级公路标准以上,行程不超过1小时。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