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郊区臭氧为何高于市区?
闽江廊线绿道 鼓楼段月内建成
我省重点旅游县 推家庭旅馆和乡村酒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廊线绿道 鼓楼段月内建成
西起国光公园,东至北江滨创业广场,长1.6公里
国光公园到西河附近,不久后市民可伴着江风骑行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张勇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洪山桥旁的北江滨段,将新增一条特色的自行车道及步行道。昨日,记者从鼓楼区园林局获悉,闽江廊线绿道(鼓楼段)项目本月初已动工,可望月内基本完成。

闽江廊线绿道(鼓楼段)西起国光公园,东至北江滨创业广场,全长约1.6公里。绿道设计将体现闽江自然风光、洪山历史人文和现代都市风情。绿道大部分区域利用现有的江滨路绿化带设施,将靠近防浪墙处改造为自行车道。条件允许的区域还设置有3米宽自行车道,允许自行车双向骑行。项目将对滨江大道的人行道及绿化进行整体提升。国光公园内部部分,将利用公园原有的主路进行改造,便于自行车骑行。对驳岸分布较为不规则和部分狭窄地段,将架设栈道。西河游泳场将利用公园的主路,对周边的配套及景观进行局部提升。另外,国光公园及西河游泳场现有的部分服务用房,进行改造后作为驿站使用。绿道上还将配置公共自行车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