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1公斤盒子”让孩子爱上一门课
前妻改嫁儿子上不了饭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公斤盒子”让孩子爱上一门课

志愿者教英语很风趣
孩子们第一次体验瑜伽
 

N栏目主持 李大泽 林丹

昨天早上,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五年级男生小蒋不到7点就醒了。因为前一天放学时,老师很神秘地告诉大家,第二天会有新老师来上课,其中有他最喜欢的体育课。与此同时,安利志愿者赖宝龙也比平时早起床,在未来三天,他有两次给站北外口小学上体育课的机会。

赖宝龙是个瑜伽教练,之前的一周,他和三个同行每天花三个小时,研究一套适合小学生的趣味瑜伽体操。体育课10点半开始,赖宝龙将五年级一班的同学排成四行,伴着节奏让孩子们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扮演一棵大树”、“扮演一只丹顶鹤”、“排成千手观音”、“搭成小火车单腿跳”……孩子们觉得,志愿者老师是大玩伴,陪他们玩游戏来了。

赖宝龙和他的同行知道,相比其他学校,这所学校的孩子,学习生活显得有些单调。为了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到学校进行了多次调研,了解需求,然后用心地准备课件。

和赖宝龙一样的志愿者老师,还有另外5名,他们分别传授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手工。不论什么课程,共同的特点是“有趣”,美术课,老师让孩子们变身“导游”;手工课,老师让孩子们变废为宝;英语课,孩子们玩真人拼字……对于孩子们来说,每一堂课都是一场游戏。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名为“1公斤盒子”,安利志愿者已在全国各地相继开展。活动面对条件艰苦的小学,从2011年8月启动至今,已有超过2万人获益。一个“1公斤盒子”,指的是盒子里的内容,有上课所需的材料和简单易懂的使用指南,让每个志愿者老师都能轻松地把课堂变得丰富多彩。如果读者您也有相应的特长,可以通过968111联系我们,参与到这项活动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