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1公斤盒子”让孩子爱上一门课
前妻改嫁儿子上不了饭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妻改嫁儿子上不了饭桌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陈杰(化名)离婚后,每月可以探视儿子两次。这段时间,他带儿子吃饭时,儿子总是嚷嚷“好饿”,询问之下得知,前妻的再婚家庭对儿子并不好。上周三,陈杰打进婚姻热线,说他按月给前妻抚养费,数额不菲,但前妻“显然没花在儿子身上”,他想询问如何取回儿子的抚养权。

陈杰是外地人,来福州经商,2004年与福州女孩阿丽(化名)结婚,婚后两年多,阿丽生下儿子。在儿子一岁多时,陈杰发现阿丽有外遇,就提出了离婚。因为孩子年幼,法院判归母亲,陈杰按月支付抚养费。

阿丽离婚后一年多,就和外遇男子结了婚,陈杰没有再婚。陈杰按时探视儿子,每月支付500元生活费。随着收入增加,抚养费也不断增加。去年,儿子上小学,生活费提高到每月2000元。这期间,阿丽在第二段婚姻里又生下一名男孩。

陈杰说,每次问儿子在“妈妈的新家”过得怎样,儿子都不肯多说。两个月前,陈杰带儿子出来吃饭时,发现儿子吃得又多又快。陈杰觉得不对劲,细细追问后才知道,原来,阿丽现在的公婆不让儿子在饭桌上吃饭,只让他端一碗饭、夹两根菜去边上吃。

于是,陈杰托亲友邻居去打听,才知道儿子跟着亲妈,过得并不好:早饭在楼下买个包子去学校,配白开水;午饭晚饭都寄在托管班吃;衣服穿得脏兮兮的,被邻居孩子嘲笑。陈杰非常愤怒,“每个月2000元抚养费,有一半用在我儿子身上吗?”陈杰跟阿丽协商,想要回儿子的抚养权。让陈杰意外的是,阿丽的现任丈夫居然跳出来表示不同意。

□律师说法

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律师蔡国军:陈杰可以与阿丽协商,变更抚养权;若协商不成,可以通过诉讼来争取新的抚养权。可以看出,阿丽并无虐待行为,只能说是照顾不周,但陈杰的儿子在亲妈的新家庭里不一定利于身心健康,陈杰可以从这点入手提出诉讼。陈杰可以和儿子沟通,取得儿子的信任,让儿子在面临选择时,主动表示愿意和爸爸在一起。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