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排档乱倒垃圾 殃及浦东河
停水一周市民搭管道引水
刻字老人自首被罚2000元
20棵重阳木全部枯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排档乱倒垃圾 殃及浦东河
浦东河畔成了垃圾场,堆满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
浦东河畔被人倾倒了不少垃圾,部分垃圾飘落在河内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实习生 林矗林 文/图

【市民反映】“太恶心了,浦东河沿岸实在很脏,天热了直冒臭气。”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君临东城一市民拨打968111反映:家附近有一条浦东河,每到晚上,很多大排档都占据河岸招揽生意。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就直接丢在河岸上或河里,导致河岸成了一条垃圾带。如今已经入夏,苍蝇横飞,十分扰民。

【马上核实】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鼓山沃尔玛附近的浦东河,只见路人掩面而过,河畔不时飘来一阵腥臭味,河水呈现不自然的黑褐色,浑浊不堪,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个装满快餐盒的垃圾袋。

河畔周围一次性筷子和快餐盒散落一地,有的垃圾中还存有发臭的残羹剩菜,引得苍蝇在周围盘旋。河畔部分地段堆积的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高达数十厘米。

在浦东河畔,附近的一些餐馆在河岸的空地上搭起遮雨篷,搭盖大排档。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在河岸边至少有4家大排档,主要经营川菜烤鱼,一到晚上烟雾缭绕、人声嘈杂,让附近的居民难以忍受。此外,这些大排档业主还将餐饮垃圾直接丢在浦东河畔或河里,日子一长,浦东河畔的垃圾就越来越多。

【记者连线】昨日,记者把相关情况向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反映,内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派人到实地调查,并及时清理垃圾。也希望附近餐饮店业主不要再将垃圾倾倒在河畔,还大家一个美丽的内河环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