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容管理局夜查渣土车
海口拉萨福州厦门 空气较好
三环乌贼车黑烟呛人
环卫垃圾车一路流泔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天数逾五成
海口拉萨福州厦门 空气较好

 

据新华社电 环境保护部19日发布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这74个城市是我国首批开展PM2.5监测的城市。

结果显示,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54.4%,超标天数比例为45.6%,其中轻度污染占26.9%,中度污染占10.0%,重度污染占5.9%,严重污染占2.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其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36.5%,PM10平均超标率为30.4%。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唐山、石家庄、西安、成都、邢台、保定、西宁、邯郸、廊坊和太原的空气污染较重,本月的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恶化与沙尘天气影响有关;海口、舟山、拉萨、福州、惠州、珠海、丽水、深圳、厦门和张家口的空气质量较好。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1至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44.4%,超标天数比例为55.6%,其中轻度污染占25.3%,中度污染占11.5%,重度污染占13.0%,严重污染占5.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其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49.1%,PM10平均超标率为33.6%。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西安、衡水、廊坊和乌鲁木齐等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较重;海口、拉萨、舟山、福州、惠州、厦门、深圳、珠海、江门和丽水的空气质量较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