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驾照直考”条件尚未成熟
9月底榕奥体中心将现雏形
“两人同订,一人免单”今日是最后一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底榕奥体中心将现雏形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关铭荣

本报讯 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今年9月底就能看到雏形了。昨日上午,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钢结构工程罩棚网架结构正式开吊,钢结构组件一个个被高高吊起安装,中建钢构有关负责人表示,罩棚网架结构是关键性的一环,结构施工完工后,整个主体育场馆的雏形将会显现,明年5月1日前,“一场三馆”也将全面完工。

“罩棚钢结构先在地面散件拼装,分段整体吊装,然后在高空安装。这难度在国内同类项目中名列前茅。”负责此次工程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绿告诉记者,奥体中心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主要在做钢结构施工,该结构是全国同类型体育场中覆盖看台面积最大的,由于该项目钢结构施工难度在国内首屈一指,还在福建省内第一次引进650吨级履带吊大型机械设备,在接下来的施工中也将会引入750吨级履带吊机械设备。

昨日上午,记者在奥体中心看台上看到,场馆内立起了白色的支撑体系,这些支撑结构将会起到支撑罩棚网架结构施工的作用。罩棚网架结构施工完成后,支撑体系将全部撤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