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娱乐/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藏地密码》“天价”签约好莱坞
全国巡演福州站那英将参加
中国人去年人均读书4.39本
跳水“跳”出人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民阅读调查公布
中国人去年人均读书4.39本

 

N新京报

本报讯在第18个世界读书日前夕,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的第十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日前正式对外发布,调查显示,2012年我国18~70周岁国民人均纸质图书的阅读量为4.39本,并否认中国人均读书远少于外国人。

此前有报道称,“2011年,中国人均读书4.3本,比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日本的40本、犹太人的64本少得多。”调查者表示,根据国际出版蓝皮书的统计,韩国大概11本,法国8.4本,日本也是8.4本左右,美国读7本,但他们也有大概四成以上人不读书。而将中国人读的纸质和电子书加起来,2011年有5.77本。不过他也坦承差距还很大。

调查还公布了2012年中国读者最喜爱的十大作家,分别是:莫言、金庸、鲁迅、韩寒、琼瑶、老舍、郭敬明、曹雪芹、巴金、冰心。中国读者最喜爱的十本书:《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天龙八部》、《红高粱》、《蛙》、《围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丰乳肥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