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路积水深 主车道受淹
地摊“食物相克”海报 医生表示仅供参考
电脑防雷须拔电线、网线
出走当夜 少年遇车祸身亡
大门被风关上 师傅解燃眉之急
热水器清洗排除隐患
醉酒男欲跳楼 消防拦腰抱下
矿难一审判决 三人被判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脑防雷须拔电线、网线

 

本报讯 “一道亮光闪过后,笔记本电脑黑屏,还散发出烧焦的味道,再也无法开机。”淘宝卖家刘先生日前致电968111,请海都便民师傅赶快上门修电脑,他的淘宝生意可离不开电脑。

近期多雷雨天气,许多莆田老宅没有安装防雷设施,不少电器因雷击而受损,海都便民就接到不少电器维修预约,其中以电脑居多。

海都便民黄师傅说,有的是网卡被雷击了,有的是“猫”被雷击了,还有的是主板烧坏了。而按规定,雷击属自然灾害,不能免费保修,许多电脑用户损失严重。

“很多人觉得拔掉电源就能防雷,其实不然。”便民师傅说,家电遭雷击的主要原因是,雷电脉冲通过多种线路导入家电内部,会导致其内部零部件受损。除了电源连接电脑外,还有网线,雷电照样可以通过网线烧坏网卡或者“猫”。

海都便民旗下有专业维修电脑人员,技术过硬,收费透明合理,服务完毕开具便民服务卡,方便市民保修以及享受售后服务,欢迎拨968111热线或登录海都便民网(www.hdbmw.com)预约体验。

(吴臻 陈星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