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恐遭“空城计”五一促销提前
马桶傍名牌 建材店被罚2700元
手表送修 指针掉落获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恐遭“空城计”五一促销提前
吸取去年教训,榕城百货上周就发力;家电业除促销,还瞄准节能补贴
节能补贴家电热卖(资料图)
 

N本报记者 王烽 邱也栩

核心提示 今年福州商场“五一”促销都比往年大为提前。记者注意到,今年福州百货业大促达成默契共识,早早就启动大规模促销,而家电商也赶在节能补贴结束期内,在“五一”活动期里“借力”促销。

福州商场“五一”促销提前是被“倒逼”的结果,去年“十一”黄金周大量客流外出,商场经营业绩不理想。今年商场提前大促,旨在力挽狂澜。

百货:促销较往年提前一大截

今年福州百货“五一”促销不仅比往年提前,力度还加大。

“历来‘五一’大促启动时间点都是在小黄金周的前几天,短则一两天,长也不会超过一周。”福州一家主流百货市场部副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大促19日就火力全开,较往年提前一大截实属无奈。他说,曾因高速免费通行,火了景区苦了百货,去年“十一”福州百货消费低迷,出现黄金周假期诞生以来的首度负增长。为最大程度避免去年“十一”消费不给力的境况,今年几大百货都把促销期提前了。

19日起,福州一众主流百货齐齐开打“五一”促销战,跨度之长创下了小黄金周大促之最。仓山万达广场消费满百(百货任意消费)即享2小时免费停车,仓山万达百货VIP零利润回馈;宝龙六周年大发力,餐饮低至5折,新华都1换2.3,金逸5折观影,agogo免费K歌,宝龙乐园一币体验;VIP免单升级,东百东街店周六周日每天2个楼层免单,购物金额全返还,最高封顶4999元,VIP停车全免费。

大促提前,百货收获颇丰。东百东街店店总昨日就告诉记者,19日至21日,该店实现销售额近3000万元。据称,这一业绩是平时的2倍。

去年“十一”的经验教训犹在眼前。当时受首次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出外自驾游井喷影响,福州城里几乎上演“空城计”,“十一”成了史上最淡黄金周,榕城百货客流量减少15%,业绩下滑9.66%。虽然今年“五一”福州城上演“空城计”是可以预见到的,但榕城百货业依旧希望炒热。据悉,东百元洪将祭起通宵营业大旗,自29日9:30直至30日22:30,连续39小时不打烊,而榕城百货业历来只到岁末大促时方见通宵营业。

不仅百货业加足马力促销,福州家电商也借助多重活动启动“五一”大促,成为选购热点。

家电:补贴期买家电,会省不少钱

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将于5月31日结束,不少市民瞅准“五一”促销,抢搭家电节能补贴的末班车。日前,家电业激战正酣,进行“五一”促销。

节能产品更热卖

记者发现,多数家电产品优惠幅度在200~600元之间,且节能家电已经成为市场主流。业内透露,近期有节能补贴的产品销量同比上涨了三成。

早在4月19日,国美就开启“五一”促销活动,市民购家电满额就送抵用积分,部分产品还有100~500元返券。同期,苏宁也推出刷信用卡满1500元,可享0利息、0首付、0手续费的优惠。

记者看到,在政策的刺激下,家电节能产品已经成为市场销售主流,大多数产品都在明显位置贴着能效标识,多为1级和2级。据苏宁云商福州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补贴政策出台后,家电节能产品市场销售占比已超过80%。其中,空调、平板彩电的节能补贴机型占比在九成左右,而冰箱和洗衣机亦有七成左右。

除此之外,不少产品优惠幅度颇大。如美的一款带吧台的冰箱,原价6999元,节能补贴加刷卡优惠,直降2000元,降幅高达30%。

促销提早了十多天

往年福州家电业“五一”促销大战一般提早一周启动,今年则提前了十余天。“眼下节能补贴虽然还在推进,但相关政策已临近结束期,我们得借着这个势头好好促销。”福州家电业人士表示,“五一”促销提前,除了今年小长假开始得相对较早这一原因之外,还与施行了一年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将于5月底结束有关。

万象城国美的一名导购表示,现在节能家电产品还在补贴期,再加上商场搞促销,此时出手买家电,比较合算。以福州家电卖场所售空调为例,市民购买二级能效空调可获节能补贴180元左右。

福州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年底结婚,先物色几件节能家电,如果等到补贴期结束后再购买,就得多花一两千元。

福州商业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五一”促销提前,“五一”假期消费或被透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