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蓝鲳鱼 来自南极深海
泉州公交上演“惊魂飞车”
三诉离婚未成 反空降68万债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鲳鱼 来自南极深海
南极海域捕捞后,急冻、真空包装运至榕城,本周特价22.8元一条
南极蓝鲳鱼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 市面上蓝鲳鱼并不常见,是内行海鲜人的最爱。它生长在南极,是南极企鹅最爱吃的鱼。肉质滑嫩多汁是许多高级料理店必备的特色菜,也是爱吃鱼类美食客户的首选之一。明天(26日),这种无污染的海鱼就要在海都购物网上架了。300g~400g/包的南极蓝鲳鱼原价27.8元,本周22.8元。本周上架的还有獐子岛冻半壳虾夷扇贝、獐子岛冻煮扇贝肉、獐子岛调味裙带菜。

此外,本周日(28日),杨桥西路店开业,位于江山好美家5号楼11号店面融汇江山对面,电话:87887083。

蓝鲳鱼富含DHA、EPA

蓝鲳鱼又称鳕花鲳,生长在无污染的南极深海海域,是南极企鹅最爱吃的鱼。它有橄榄形的流线蓝色斑点鱼体,因此得名蓝鲳鱼。

蓝鲳鱼肉质滑嫩多汁,口感细腻,皮薄肉厚,只有中间的一根软刺骨,没有其他细刺,又充满胶质,并带有少许油脂,口感更是顶级,是许多高级料理店必备的特色菜,也是爱吃鱼类美食客户的首选之一。蓝鲳鱼不论是清蒸、干煎、蒜香、盐烤、椒盐、红烧及糖醋等,都能衬托出它的细嫩肉质。

蓝鲳鱼是生长在深海零度以下无污染水域的鱼类,主要以南极虾为食,体内含有丰富的鱼脂肪DHA、EPA等成分,钙质含量丰富。

蓝鲳鱼于产地捕捞后,即以急冻、真空包装之方式,将新鲜与营养瞬间保存,留住原汁原味。每包南极蓝鲳鱼一条,约300g~400g,原价27.8元,活动价22.8元。

本周还有獐子岛海鲜

獐子岛,位于大连市长海县獐子镇,盛产海参、鲍鱼、扇贝等海珍品,是著名的“獐子岛海参”的原产地,素有“海底银行”、“黄海明珠”之美誉。本周,獐子岛的优质海产品也将登录海都购物网。

一是虾夷扇贝,每包850g;二是冻煮全贝,每包200g;三是调味裙带菜,每包500g。均是高钙、无污染海产品,价格详见表格。

蓝鲳鱼食谱

清蒸蓝鲳鱼:

①将蓝鲳鱼放冰箱冷藏室完全解冻后,去鳃去内脏后洗净擦干,在鱼身两侧划三刀,放入鱼盘内;

②将葱切段,姜切片,摆在鱼身上,撒上少许盐,淋少许绍酒,静置3~5分钟;

③上锅蒸10分钟左右,视鱼的大小掌控时间;

④关火后,从锅中将鱼取出,铺上少许葱丝;

⑤另开火,热锅熟油,油热至八成;

⑥热油淋在鱼的身上,淋些蒸鱼豉油,即成。

党参鲳鱼汤:

①将鲳鱼去鳞及内脏,洗净;党参切片,当归切段,熟地切片,淮山切片;葱切段,姜切片。

②将炒勺置中火上,加素油50克,烧热至六成熟时,加入清汤1500毫升。放入以上药物及葱、姜、绍酒、盐,煮20分钟即成。

海都购物网18家门店地址

杨桥西路店:江山好美家5号楼11号店面(融汇江山对面),电话:87887083;

井大店:鼓楼区井大路104号店面(福州消防对面),87502922;

师大店:仓山上三路山亚大厦正对面(福州工业学校车站),87576857;

丽景天成店:金山洪湾路22号丽景天成01店面,15280048938;

祥坂店:祥坂路51号温馨家园1楼5号店面,83802187;

白马南路店:白马南路162号汀州园(南禅山公交站),83212259;

五凤兰庭店:五凤兰庭八期海贝贝幼儿园对面,83808913;

星光大道店:鼓山沃尔玛往水上公园350米星光大道步行街内(年年大丰收鱼庄背后),85162880;

紫阳店:晋安区紫新路57号(旧钢材市场对面同君福大酒楼背后100米紫新商住楼一层),87761220;

华屏店:华屏路金冠花园1号店,87138666;

江南水都店:燎原路江南水都杰座东区26座04店,83740597;

群升店:台江区学军路64号群升国际阳光丽景B栋,83809150;

鼓西店:鼓西西门人行天桥40米处,83720850;

象园店:青少年活动中心对面,83628003;

白湖亭店:白湖亭公交总站正对面,83205501;

居住主题公园店:居住主题公园183座,83229112;

冠亚店:冠亚广场7号楼地下一层,63129373;

金山旗舰店:金山大润发超市斜对面,63101862、63129319。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