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蓝鲳鱼 来自南极深海
泉州公交上演“惊魂飞车”
三诉离婚未成 反空降68万债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泉州公交上演“惊魂飞车”
一早班车冲出立交桥护栏,飞跃10米,落到相邻匝道上,车上乘客幸无大碍
公交车飞跃十米,落到落差三四米的相邻匝道
 

N本报记者涂传之陈晓婷黄谨田米通讯员郑刚文/图

本报讯 开车三十多年了,这是老唐第二次感慨自己“命大”。年轻时开车,他曾被高空坠物砸伤;而这一次,老唐也说不明白,自己怎么一下子就把脚下的车给“踩飞了”呢?

昨日早上6点多,他驾驶一辆牌号为闽CYA683的早班801路公交车,撞破立交桥的护栏,腾空跃起,掉到附近落差约三四米、水平距离约10米的一条反向匝道上,车头尽碎。

老唐有些轻伤,幸无大碍。车上唯一乘客还获称“史上最淡定的乘客”。这名乘客当时坐在“爱心专座”上,没怎么受伤。车子“停稳”后,他还笑着安慰老唐“我们两个命硬,还轮不到我们死”,之后迅速离去。

交警随后暂扣了老唐的驾驶证,并展开事故调查。

事故现场公交车严重受损

老唐的公交车,是从泉州大桥桥南华洲立交桥往晋江方向匝道上飞出去,落在附近并行的往南安方向匝道上。两条匝道落差约三四米,水平距离约10米。

晋江方向匝道事发路段是一条直道,只见右侧护栏有一处扭曲,撞痕明显,再往

前七八米,左侧护栏大约有五六米长都被公交车撞飞了。往南安方向匝道的一侧护栏也被撞飞一大截。

公交车车头、车尾皆变形,前门无法进入,台阶上有一些血迹;右后轮破胎,车尾发动机脱落在地,机油流了一地。

一位路人目击了事故发生。“(公交车)在上面的桥先撞了右边护栏,拐了个大弯,之后又以很快的速度朝左边撞来,撞飞左边护栏,然后飞落下来。”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处匝道下段限速30公里/小时,上段限速50公里/小时。

司机讲述避逆行车猛转向

司机老唐,全名唐其友,今年50岁,重庆人,有30多年驾龄,2007年起在泉州开公交车。

在泉州市中医院,记者看到他身上还有血迹,说起话来仍断断续续。他说,自己开的是首班车,当时正是

下坡,车速大概在50(公里/小时)。“我看见一辆三轮车逆行过来,距离十多米远,就赶紧往右修方向,踩了一脚刹车,结果一下撞上护栏。”

“第一下撞护栏后,我就蒙了,下意识向左打方向盘,等我清醒了,自己已经飞出去了。”

老唐被送医后,经检查,头部左后侧被玻璃划伤一个口子,有轻微脑震荡,并无大碍。

老唐说,他一天要上约10个小时的班,平时和工友“两班倒”,分别开早班和晚班,每9天换班时才能休息一天,所以有时会疲惫。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