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民党老兵滞莆 将拍成电影
近万信众齐聚莆田祈福
国际网球赛 莆将首次举办
5月11日—5月14日 医学类事业单位面试
千人爱心奔跑 为雅安募13万
五一“欢乐家庭·车生活”精彩举行
九五医院投12万 支援农村医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200多家宫庙妈祖“回娘家”
近万信众齐聚莆田祈福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林胜奕

本报讯 昨日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诞辰1053周年纪念日。海峡两岸200多家妈祖宫庙近万名妈祖俗众齐聚莆田贤良港,参加“妈祖回娘家”祭事习俗系列活动。

当天,参加“妈祖回娘家”的两岸妈祖宫庙进香团恭护妈祖銮轿,和天后祖祠的迎驾方阵组成规模宏大的仪仗队,各个方阵在沿途进行民俗文艺踩街表演,沿街居民焚香迎驾。随后,纪念妈祖诞辰祭祀大典在贤良港天后广场隆重举行,两岸万名妈祖信众欢聚在天后广场,共为妈祖庆生。据介绍,“妈祖回娘家”祭事习俗活动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两岸妈祖宫庙组团参加。

昨晚,贤良港天后广场还举行了纪念妈祖诞辰1053周年文艺晚会。晚会由前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程前主持。创造中央电视台收视神话的神话剧《妈祖》的妈祖扮演者刘涛亲临现场,并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国良一起启动点灯祈福仪式,为天下妈祖信众祈福,掀起晚会高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