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洱价格普涨 绿茶质量下降
明起雨日增多
斑马线被护栏阻断 路人过街要“跨栏”
“五一”小长假 莆吸金2.54亿元
莆食安办将检测 石室岩泉水
“三包”细则未出黄金维权有点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斑马线被护栏阻断 路人过街要“跨栏”
莆田城投集团表示,斑马线严格按照方案施划;交警部门称,斑马线设置在路口易阻塞交通,因而阻断
斑马线被护栏阻断,给行人穿越马路造成不便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本报讯 日前,有市民反映,莆田市区八二一街与古城路三岔路口附近的人行斑马线被护栏阻断,行人要跨栏过马路,十分不方便。昨日,负责八二一街“白改黑”的莆田城投集团表示,他们是严格按照设计方案施划斑马线的。当地交警部门表示,斑马线设置在路口附近不科学,容易引起交通堵塞,因而用护栏将其阻断。

斑马线名存实亡市民称太“坑爹”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八二一街实施“白改黑”改造后,路面已经从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六车道,交通十分繁忙。在八二一街与古城路交会处的三岔路口附近,刚刚施划不久的两道人行斑马线被1米高的金属护栏“截断”了。记者在此观察发现,很多市民准备过街时,看到路中斑马线被截断后,都绕到前方另一路口穿越马路。不过,仍有一些年轻人不顾危险,选择在此“跨栏”穿过马路。

采访中,有不少市民对斑马线被护栏阻断一事难以理解,他们表示,施划斑马线的地方应该留出过街通道,现在设置了隔离护栏,斑马线已经名存实亡了,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这叫行人如何过马路呢?难道每个人都要像刘翔那样跨栏过街吗?”市民李先生直言这样的设置太“坑爹”了,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予以整改。

前方数十米处设有过街通道

莆田城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八二一街实施“白改黑”改造后,路中的斑马线施划作业也由他们完成,但他们是严格按照“白改黑”相关规划设计方案施划斑马线的,不清楚交警部门在设置中央隔离护栏时,为何会无视已经施划好的斑马线,将其阻断。“沿线其它路口都好好的,就只有这个路口的斑马线出了问题。”

荔城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林警官告诉记者,八二一街的中央隔离护栏由荔城区政府统一采购设置。当初在设置护栏时,交警部门发现,八二一街与古城路三岔路口附近的这条人行斑马线设置得十分不科学,因为其位于路口处,车辆拐弯时容易引发交通堵塞,因而并没有在此留出过街通道,而是在前方五六十米的地方另行开设了一处过街通道。“我们将和城投集团沟通,撤除路口的那条斑马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