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遥控锁车 小心贼伸黑手
持刀藏枪男子携儿欲跳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遥控锁车 小心贼伸黑手
福州好几辆小车车内物品被盗,却没有被撬痕迹;原来,小偷趁车主下车和锁门的间隙,把车门拉松了
停好车后,司机及家人陆续下车。这时,嫌疑男子(画圈处)马上跟了过来
司机走开后,嫌疑男子偷偷拉松了左后车门,这样即使司机按了遥控锁,车门还是关不紧,而小偷的行为没被小车的另一乘客察觉
等司机走远后,小偷和同伙便折回来,拉开小车车门行窃
 

N本报记者 吴臻 通讯员 林汉志 文/图

本报讯 车窗没有被砸破,车门也没有被撬的痕迹,但车内的物品却被洗劫一空。近日,福州好几位车主发现车内物品失窃,却摸不透小偷的行窃手法。福州警方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后发现,原来小偷是趁着车主从下车到按遥控锁这段间隙,在车门上做了手脚。

4月13日9时许,福州的黄先生到仓山友谊路停车位取车时,发现车门被打开,车内被盗现金、黄金首饰等价值13000余元。让黄先生感到奇怪的是,并没有出现车窗被砸以及车门被撬的情况。而当天下午,将车停在仓山观海路上的陈先生,也遇到相同的情况,车内价值2500元的财物丢失。事后,民警调取路面监控视频,才摸清两名嫌疑男子的作案手法。

原来,两名嫌疑男子先站在路边停车位上,等待过来停靠的车辆。车辆停好后,司机和车上乘客陆续下车,这时,其中一嫌疑男子故意从车边经过,趁着司机下车之后、按遥控锁之前的这段时间,悄悄地拉开了车门。“这样司机即使按了遥控锁,车门还是关不紧。”民警称,小偷这个小动作,车主不容易察觉,而且路面上的杂音能遮盖住小偷开门的声响。

从监控上看,两位失窃的车主在下车关门后,均立刻离开车辆,并远远地遥控锁车。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同时遥控锁车后,不要急着离开,拉一下车门把手,检查车门是否锁住,并留意停车时身边有无可疑的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