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会/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信用卡上万额度剧降到一千
查医保卡余额 被药店偷扣150元
虚开发票补税额 公司被追缴还挨罚
贩毒筹钱结婚 准新郎被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医保卡余额 被药店偷扣150元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李太容 付严

本报讯 “我只是查询一下医保卡余额,卡里就突然少了150元,这也太气人了。”5月1日,连江的吴先生到城关某药店查询医保卡的余额,竟被药店偷偷扣了150元。5月2日,在连江县工商局的调解下,该药店退回多扣消费者的150元钱,并赔礼道歉。

吴先生说,当天药店收银员刷了一下卡,告知他卡内还有300多元。但在查询过程中,吴先生发现收银员在操作过程中,将他的医保卡刷了两三次,他便有点担心被收银员多扣了钱。事后,吴先生将医保卡拿到另一家药店查询,果然发现他的医保卡被扣了一笔150元的钱。

“要不是自己到其他药店查询,这笔150元的钱可能就没了。”气急的吴先生便到第一家药店讨说法。收银员承认是误操作多扣了吴先生150元,同意退还被误扣的钱。但吴先生觉得,不论是收银员操作失误还是恶意扣钱,作为药店方应该赔礼道歉,但收银员拒绝赔礼道歉。

气不过的吴先生便拨打12315求助。工商执法人员介入后,该药店负责人承认是收银员误操作多扣了吴先生的钱,多扣的钱已经退还给了吴先生。经调解,该药店负责人向吴先生赔礼道歉,并扣除了该收银员一个月的奖金300元。

工商人员特别提醒,医保卡不需要密码,使用时要注意业务员动作,使用前后金额要注意查询核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