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3元能买到62元9寸比萨?
榕商超“水战”悄然开打
同款彩电 线上线下价差650元
注意辨别十种价格欺诈行为
闽信息产品制造业 一季度产值比增13.5%
车险理赔将更便利 5万以下赔款60秒内可到账
染发需另算洗发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商超“水战”悄然开打
大瓶装组合装水促销力度大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天气逐渐转热,福州商超瓶装水促销战悄然开打,已有大瓶装和组合装的饮用水开始促销。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近期陷入“标准门”风波的农夫山泉率先降价。不过,市场并不“领情”,有超市粗略统计,4月份农夫山泉水同比销量下滑至少5%。

农夫山泉率先降价

此前有媒体曝出,武汉等地有商家为了清理库存,打出了“农夫山泉10元1箱”的促销语,但记者并未在福州看到这类促销。不过,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农夫山泉也在福州加大了促销力度。

记者在华林四桥永辉超市看到,农夫山泉主推的24瓶380毫升装售价30.8元;12瓶550毫升装售价12.5元,折合单价1.04元,比零售价低了0.2元多。

据某大型连锁卖场的负责人介绍,农夫山泉往常占瓶装水销量的25%左右,受“标准门”影响,过去一个月占比下降超过5%。同时,它也是最早开始降价促销的水品牌之一,原先12瓶装的售价是15元,目前下调至12.5元。

促销品种多为“大件”

在福州五四路新华都店,货架上摆着近20种包装饮用水。其中4.5升、5升等大瓶装及组合装水占了约一半。促销员表示,大卖场的饮用水以家庭需求、会议用水居多,大瓶装和组合装水是销售主力。

黄女士在五四路新华都店购水时往自带的旅行袋里塞了五六瓶大瓶装水,“以前都喝农夫山泉,现在暂时不考虑,还是多选几种品牌的水比较放心。”

与普通饮用水降价促销相比,一些高端水价格比较坚挺。产自法国和意大利的天然矿泉水,每瓶价格普遍在10元以上。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高端水的价格比普通水贵几倍,由于面向少部分消费能力比较强的群体销售,这部分消费群体对价格并不敏感,高端水价格战自然也打不起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