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绝不会让你再被抛弃”
智障童跌入古井 五旬妇挥竿救起
小伙酒精中毒昏倒路旁 数万现金分文未少
她负起全家重担 却付不起自己的医药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绝不会让你再被抛弃”
六年前,小杨杨被亲生父母遗弃,今天又患上尿毒症,养父母耗尽积蓄
小女孩才上幼儿园大班,被诊断出有尿毒症
 

N本报记者 陈超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六年前的一个夏日清晨,一个女婴被遗弃在三明市大田县的一处草丛中。一对善良的农民夫妇发现了她,把她抱回家中抚养。夫妇俩给她取名“杨杨”,希望她能像白杨树一样坚强。

没想到,六年后的今天,死神又一次敲门。才上幼儿园大班的小杨杨被诊断为尿毒症。二十天的治疗,就让这对夫妇花光了所有积蓄,而病魔依然在吞噬这个幼小的生命。

高昂医疗费 压垮农民家庭

昨日上午,小杨杨在养父母的陪同下再次从老家来到福州,准备接受第二轮的治疗。记者在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儿科的病房里见到了小杨杨。她圆嘟嘟的脑袋上扎着一对小辫子,眨着一双大眼睛,抓着心爱的画笔画本,正在妈妈怀里撒娇。

小杨杨的养父陈斯旺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三明市大田县,夫妻俩都在家里务农,一年到头收入还不到一万元。今年4月初,小杨杨突然得了重感冒,怎么吃药都不见好,手和脚也肿得不得了。“我们带她到三明市第二医院检查,医生说要马上送到福州大医院。”心急如焚的养父母立马包车将小杨杨送到福州总院,一查竟然是尿毒症。

陈斯旺说,医生告诉他,还好送得及时,算捡回了一条命,经过透析治疗,小杨杨的手脚消肿了,病情得到了控制。可这才是治疗的开始,后续的治疗仍需要大量的费用。陈斯旺说,亲戚邻居们已经帮他们凑了很多钱,如今真不知道该向哪里借了。“希望大家能够帮帮我们,帮帮我这个苦命的孩子。”说起小杨杨的病,养母杨春娇泪如雨下。

花光积蓄 救的不是亲生女

一次偶然的机会,同病房的病友才知道,天天陪伴在小杨杨身边的这对夫妻并不是小杨杨的亲生父母。

陈斯旺说,2007年的一个夏日清晨,他和往常一样扛着农具准备下田,突然听到田边的草丛中传来婴儿啼哭声。顺着哭声,他在草丛中找到一个黄色纸箱。纸箱里,一个裹着毯子的女婴正瑟瑟发抖。“当时小女孩把我的心都哭软了,田我也不下了,直接就把她抱回家。”之后,夫妇俩就承担起了抚养小杨杨的义务。陈斯旺说,自己还有一个17岁的儿子,仅靠夫妻两人种地的收入,养活两个孩子很不容易。尽管日子清贫,但看到一对儿女健康,陈斯旺觉得很幸福。没想到,六年后,死神又找上了小杨杨。

“六年前,小杨杨的亲生父母抛弃了她。如今,我们绝不会让她再被抛弃。”陈斯旺说,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他都要治好小杨杨。如果你想帮助这对善良的夫妇,帮助小杨杨挣脱死神的怀抱,可以直接将你的爱心汇给他们。

捐款账号:6217 0018 2000 2894 669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前支行

户名:廖丽萍(陈斯旺侄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