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绝不会让你再被抛弃”
智障童跌入古井 五旬妇挥竿救起
小伙酒精中毒昏倒路旁 数万现金分文未少
她负起全家重担 却付不起自己的医药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障童跌入古井 五旬妇挥竿救起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庆森

本报讯 一名仅有四岁的智障儿童不慎跌入十米深的水井,在来不及找梯子和救生绳等施救工具的紧急情况下,三明市梅列区洋溪镇上街村56岁的农妇张美珠沉着冷静,将一根打水的竹竿巧妙当成救生工具,机智地将孩子从井中救出,连日来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

4月28日16时50分左右,57岁的吴女士带着孙子小裕(化名)从上街的家中到一个叫“尾张”的池塘,用筛子打捞漂浮在池塘面的青萍(又称浮萍、紫萍),准备拿给猪吃。小裕坐在路上等她,后来又到井边玩耍,结果一不小心掉入古井中。求生的本能使孩子拼命拍打着井水挣扎。

一位姓黄的女子刚好提着木桶来古井打水,发现井中有人在挣扎,急忙呼救。住在百余米外的张美珠听到呼喊声,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儿,三步并作两步跑来,顺手将井边一根4米长的竹竿伸进井中,大声叫孩子赶快抓住竹竿。可孩子是一名智障患者,根本听不懂张美珠的指示。

紧急时刻,张美珠努力划动着带有铁钩的竹竿,想办法钩住了孩子的衣服,伺机将孩子钩出了水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