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绝不会让你再被抛弃”
智障童跌入古井 五旬妇挥竿救起
小伙酒精中毒昏倒路旁 数万现金分文未少
她负起全家重担 却付不起自己的医药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负起全家重担 却付不起自己的医药费
23岁宁德姑娘,不幸长了脑瘤,残疾老父心疼却无奈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黄孔瑜 实习生 张莉莉

本报讯 23岁,本该是最美好的年岁。但宁德姑娘袁明燕却已肩负全家生活的重担。命运没有眷顾这个懂事的姑娘,近日,她被确诊长了脑瘤。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虚弱的袁明燕。

家庭困难她挑起重担

靓丽的秀发被剃光,后脑勺上的刀口包上了厚厚的纱布——明燕意识清醒,见到记者进来,努力朝我们微笑。

父亲袁亨新看在眼里,往女儿床边靠了靠,心疼地注视着女儿。除了陪伴,老袁什么也做不了。

老袁一家四口在宁德市古田县凤都镇洋头村生活。老袁年轻时上山砍伐柴火,被山上滚落下来的大松木撞伤,双手小臂以下部分被截肢。

2005年,老袁的爱人不慎落水溺亡。老袁独自一人带着一双儿女,坚持用不灵活的上臂种菜,勉强维持生活。每天,天未亮,老袁就摇摇晃晃挑着菜到镇上卖,女儿明燕也要帮忙卖菜后,才能去上学。

懂事的袁明燕加倍努力地读书。可高考时还是因为几分差距与心仪的医科大学擦肩而过。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供弟弟读书,她放弃复读,选择读3年大专。毕业后,她在县医院当上了一名助产师。除了白天上班,晚饭后,她还到县里的小门诊打工,每晚挣30元的外快。而每月辛辛苦苦挣的将近2000元钱,她寄1000元给弟弟当生活费,剩下来的大部分也寄给父亲。

巨额医药费无力承担

两个月前,工作表现优异的袁明燕考取了古田县妇幼保健医院的职位,弟弟也争气地考上了福建中医药大学,并且有了爱心企业捐助弟弟的学费。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近两个月,因为经常莫名晕倒,袁明燕被确诊为脑瘤。4月20日左右,她被转至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手术。而术后,袁明燕因为颅内感染,还未完全脱离危险期。

“之前,她一直住在IPU病房,每日需要花费1万元左右,现在转到普通病房,每日医药费也要7000元之多。”老袁说,在如此高的医疗费面前,借来的钱眼见就要花完了,对着没有着落的医药费,老袁一家紧锁眉头。

如果你想帮助袁明燕,可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告诉我们。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