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钱会不会越来越“毛”?
农夫山泉将放弃北京市场
唱衰中国经济没道理
4月服务业PMI 增速创20个月最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文称:
唱衰中国经济没道理

 

N据新华社电

有外媒称,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随着经济增长从出口导向型经济向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影子银行繁荣促使人们担忧出现信贷泡沫,住房市场过热,国有企业软弱无力、效率低下且仅仅依靠廉价融资生存,中国经济增长缓慢。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3日刊文称,这种有关中国的观点既是时髦的,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不准确的。

文章称,许多有关中国的最新关注,围绕着最近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经济在2013年头三个月“仅仅”增长7.7%。而此前经济学家的共识是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应达到8%,但实际经济发展速度依然略微超过中国政府自己对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的预测。与此同时,2012年人们主要担忧的通货膨胀似乎也已得到控制。通胀数据3月份大幅放缓,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仅上升2.1%。

文章指出,投资者应该永远记住一点,中国依然是五年计划国家。在像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对于那些寻求在中国投资的人来说,这种管理经济增长的高度结构化方法,应被视为可靠的安全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